打开APP
维他奶(00345)4批产品被拒入境!年内三次因超范围使用强化剂未准入境
张金亮 10-27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21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0年9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公告,公告称,今年9月,维他奶(00345)旗下共有4批次产地均为中国香港的饮料产品被拒入境。

公告显示,此次维他奶被拒入境的4批次饮料产品,其中有3批次是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包括不同批次的维他蜜糖柠檬味茶饮料,维他柠檬味茶饮料,维他蜜糖柠檬味茶饮料以及维他豆奶饮料。其中,维他豆奶饮料未准入境的原因是“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

对此,维他奶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些产品并非通过公司官方渠道进口,因中国香港与中国内地的标签法规存在差异,未授权的某些贸易公司自行将在香港合规合格的产品擅自进口到中国内地导致该产品未获准入境。”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不是维他奶产品第一次被拒入境。信息显示,今年4、5月,就有4批次标称为维他豆奶饮料和维他奶原味豆奶饮料被拒入境,未准入境原因均是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

随后6月,又有2批次共23000千克来产自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维他味豆奶被拒入境,理由为标签不合格。

中国海关总署表明,所述所列未准入境食品类均已在港口依规做退运或消毁解决。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