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持续看好 恒大汽车获13亿增持

2020-12-04 14:29:12 和讯房产 

  12月3日,据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恒大汽车获中国恒大增持2233万股,合计6.38亿港元。两日内,中国恒大已累计增持4776万股,共耗资13亿港元。

  市场人士分析称,大股东大手笔增持股票,向外界释放出持续看好恒大汽车的信号,有助于大幅提振投资者信心,进一步打开恒大汽车的市值空间。

大股东持续看好 恒大汽车获13亿增持

  今年下半年以来,恒大汽车多方位、多维度布局,动作频频。种种迹象表明,恒大汽车从此前斥巨资在技术、渠道、零部件供应、服务等层面依靠“买买买”的布局进入深水区。

  7月份,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宣布,该集团更名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汽车,这标志着其主营业务已以汽车相关为主。8月3日,恒大汽车首发“恒驰”六款车型,分别为两款轿车、三款SUV和一款MPV车型,实现了多个级别车型的覆盖。8月27日,恒大汽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公司正快速筹建三大中心,包括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这也意味着恒大将建立起汽车界最强大的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网络。

  据悉,恒大汽车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目前六款恒驰车型已亮相。此外,恒大按照工业4.0标准在上海、广州等地建设全球十大智能制造基地,每个基地的首期产能为10万辆/年,3-5年规划总产量为100万辆/年,10-15年的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目前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已全线进入试生产,量产在即。

  总产能100万辆/年是什么概念?与其他造车新势力横向对比发现,恒大的产能优势十分突出。

大股东持续看好 恒大汽车获13亿增持

  德银分析师认为,蔚来的工厂在两班倒的情况下有望实现每年15万辆的最大产能,产能仅为恒大的六分之一;小鹏计划2022年底建成投产的广州工厂,年产能10万辆,仅为恒大的十分之一。即使是自建工厂的爱驰汽车,其江西上饶工厂二期建成后,拥有30万辆的年产能,也仅为恒大的三分之一。

  这就意味着,恒大汽车的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将大幅提升,在品质与成本方面占据明显优势。通过这一系列大动作,恒大汽车在研发、生产、销售完成了全面布局,打造出汽车产业的完美闭环,行业竞争力不容小觑。

  据了解,恒驰品牌首款车型计划于明年上半年试生产,力争明年下半年实现量产。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