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中国光大控股(00165):亦庄国投出资15亿元认缴合伙基金
张锦超 12-04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光大控股(00165)发布公告,于2020年12月4日,普通合伙人、原有限合伙人光控有限合伙人、光大集团及光国有限合伙人与亦庄国投订立经修订有限合伙合同,亦庄国投对基金认缴出资人民币15亿元。各原有限合伙人的认缴出资额维持不变,均为人民币5亿元。合同亦协定普通合伙人将其认缴出资额从人民币1516万元增加至人民币3031万元。

此外,于2020年12月4日,普通合伙人、管理人与亦庄国投订立补充协议,据此,普通合伙人及管理人授予亦庄国投作为有限合伙人的额外保护权利。在经修订有限合伙合同及补充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交割后,基金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据公告披露,基金是一家根据有限合伙合同按中国法律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目的是对绿色环境、绿色能源、绿色製造及绿色生活相关优质企业进行投资,该等企业以产品和服务为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一带一路相关产业服务,投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并购投资、夹层投资、收购、可转债、过桥投资及投资于基金等。

于亦庄国投加入为有限合伙人后,基金的认缴出资总额由人民币15.1516亿元增加至人民币30.3031亿元。于签订经修订有限合伙合同前,光控有限合伙人(公司的全资附属)持有基金约33%权益。经修订有限合伙合同及补充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交割后,光控有限合伙人在基金中的合伙权益将减少至约16.5%,而基金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亦庄国投作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出资平台,以服务园区科技创新和産业发展为使命。其亦为领先及知名的人民币母基金市场投资人,具备全方位、全流程的投资体系。引入亦庄国投作为基金的新有限合伙人,将有助于集团扩大资产管理规模及增加收入、提升市场品牌及拓展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长期合作。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