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料多项举措将提振股价 大和上调比亚迪股份目标价16%

【券商聚焦】料多项举措将提振股价 大和上调比亚迪股份目标价16%

大和发研报指,比亚迪将以每股225.0港元(截至1月20日比亚迪收盘价折价7.8%)配售1.33亿H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4.9%),筹款约为298亿港元。募资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债务偿还以及研发投入。大和预计,本次配售筹集款项将降低比亚迪的净债务水平和净财务费用。因此,该行将公司2021-22年净财务费用预测下调10-16%(约3.97-6.92亿元人民币)。在考虑到2020年高于预期的公共汽车销售后,该行将公司2020年每股盈测上调了1%。

大和表示,其对于公司2021每股盈测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不变,因为净融资费用较低,尽管股票发行后的流通基础较大。由于该行净财务费用假设较低,该行将公司2022年每股盈测上调了3%。大和预测比亚迪将在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升幅显著,料其增长率为76%,而2022年将达到23%。

此外,据深圳证监局消息,1月20日,比亚迪已指定中金公司进行IGBT业务IPO,并已完成在深圳证监局的备案登记。大和认为半导体业务上市计划正在进行中,并相信该业务的成功上市可以作为比亚迪的股价催化剂。

另一方面,比亚迪的叶片LFP电池容量可从2020年的13亿瓦时在2021年末达到26亿瓦时。根据大和研究结果,该行认为,其在2021年以后可以达到75亿瓦时,而这将支持其外部供应和未来的分离器业务上市。

大和预计,公司将在2021-30年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强劲的销售前景下持续受益。同时,该行预计公司2022年将获得来自国内和全球新能源汽车企业强劲的电池业务订单收益。故此,该行将比亚迪股份目标价由250港元提升至290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