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 2020年进出港快件超 10 亿件

王小孟 2021-01-26 11:14:34
物流 2021-01-26 11:14:34 阅读 2330 评论 0

1月26日消息,据《辽宁日报》消息,2020年,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发展迅速,园区中转量进一步增加,全年进出港快件超10亿件,园区营业收入实现3.5亿元。

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是盘锦市盘山县倾力打造的快递电商物流产业集聚平台,也是东北最大的快递物流中转基地。中通、圆通、申通和韵达等快递企业都在园区建设了区域转运中心。

2020年,园区建设项目不断,圆通盘锦转运中心续建项目竣工;新加坡丰树物流、极兔快递在园区投资物流项目;新加坡丰树仓配供应链项目总投资2.8亿元,建筑面积达7万平方米。

此外,中通、申通、韵达、圆通等企业先后投入上亿元资金,建设现代化智能分拣装备。园区日均中转快递320万单,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已成为辐射东北的快递物流转运枢纽。

《电商报》了解到,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规划始于2015年11月,规划总投资27.65亿元,总占地面积263公顷,形成集快递物流区、仓储物流集聚区、物流运输保障区、综合电商服务区、物流商业配套区、电商产品组装加工区六大板块及附属设施区为一体的有机体系,可吸纳就业5万人,实现税收10亿元。

2016年5月18日,申通快递盘锦电商物流分拣中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的举行,拉开了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开工建设的序幕。

声明:
  1. 该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电商报观点或立场,文章为作者本人上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 电商号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发现文章、图片等侵权行为,侵权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3.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联系:info@dsb.cn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讨论数量: 0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