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微信公众号

期货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微博圈

期货日报官方微博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微博号

实盘赛

大赛官方APP_赢家在线

扫码下载报名参赛

投教
排排网

期货实战排排网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观点>机构>正文

节后市场预期乐观,螺纹价格偏强运行

2021-02-23 14:54:21   来源:期货日报网   作者:首创期货

本周观点

1)供给方面,春节期间五大材产量周环比小幅回落,由于成本偏高,短流程钢厂停产较多,而长流程钢厂生产整体保持正常,从高炉开工数据看还有小幅增长。据Mysteel调研五大钢材周度产量1003.68万吨,周环比下降9.26万吨,其中螺纹钢周产量小幅回落,当周产量为308.88万吨周环比下降13.07万吨,热卷产量341.46万吨,较上周上涨7.48万吨;Mysteel调研247家钢厂高炉开工率83.98%,环比上周增加0.78%,同比去年同期增加6.90%;高炉炼铁产能利用率92.19%,环比增加1.25%,同比增加12.09%;钢厂盈利率77.06%,环比增加1.30%,同比降9.96%;日均铁水产量245.38万吨,环比增3.32万吨,同比增加32.19万吨。Mysteel调研163家钢厂高炉开工率66.44%,环比上周增0.83%,产能利用率77.76%,环比上周增1.27%,剔除淘汰产能的利用率为84.65%,较去年同期增5.54%,钢厂盈利率65.64%,环比增0.61%。 

2)需求方面,春节期间表观需求大幅回落,其中国内制造业需求相对建筑业更为稳健,降幅较低,而且板材海外订单相对充足,而长材则受季节性走弱影响较大。上周钢联公布五大成材表观需求627.23万吨,周环比下降134.89万吨,其中螺纹表观需求83.24万吨,周环比下跌60.9万吨,热卷表观消费310.52万吨,周环比下跌6.36万吨。

3)库存方面,春节期间钢材库存大幅累增,不过相比去年累计幅度偏低,Mysteel调研全国五大成材库存加总2788.99万吨,周环比上涨752.91万吨,其中螺纹库存1520.8万吨,周环比上涨451.28万吨,热卷库存404.07万吨,较上周上涨61.88万吨。

4)春节期间国内疫情控制得当,气温稳步回升,叠加海外资本市场情绪乐观, 这就使钢市延续了节前的强预期,同时节前贸易商冬储相对消极,钢厂掌握资源较多,节后开盘便开始挺价, 算上周末上涨的60元,钢坯价格节后累涨近300元。从目前状况看,商家及施工企业尚未完全返工,市场存在一定空涨成分,应关注实际需求的启动情况。在下游需求预期开始兑现之前,螺纹钢05合约仍以交易三四月份的旺季逻辑为主,短中期或仍保持多头走势。

交易策略

RB2105已站稳4500点,形态上保持多头走势,多单持有。

风险提示

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环保限产政策的变化。
 

 
责任编辑: 张玉洁
分享到 

期货日报网声明:任何单位和个人,凡在互联网上以商业目的传播《期货日报》社有限公司所属系列媒体相关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期货日报》社有限公司书面授权,方可使用。

扫描二维码添加《期货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qhrb168)。提供市场新闻、品种知识干货、高手故事及实盘经验分享……每日发布,全年不休。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发行业务|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合作伙伴| 网站地图

本网站提供之资料或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005号, 豫ICP备13022189号-1
《期货日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www.qh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