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新股公告 | 小鹏汽车-W(09868)于6月25日-30日招股 每股发售价180港元
黄明森 06-25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讯,小鹏汽车-W(09868)于2021年6月25日至6月30日招股,该公司拟发行8500万股,其中香港发售占5%,国际发售占95%,另有超额配股权15%。每股发售股份最高公开发售价180港元,A类普通股每手100股,预期A类普通股将于20201年7月7日上午9时正开始在联交所买卖。

公告称,自2015年成立以来的短短六年时间内,公司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之一,以领先的软件、数据及硬件技术为核心,为自动驾驶、智能互连和核心汽车系统带来创新。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或整车厂)以及部分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通常依赖第三方供应商的软件解决方案)相比,公司的创新速度以及独有的实力使公司的汽车软件能够适应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和中国特定的道路状况,这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自主开发包含定位和高精地图融合、感知算法和传感器融合及行为规划、运动规划和控制的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并在量产汽车上应用该软件的汽车公司。根据同一信息来源,公司最新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XPILOT3.0是目前市场上所售汽车中已采用的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之一。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在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中,公司交付了最多的配备闭环数据功能的乘用车,可以通过积累有价值的现场数据及边角案例,训练公司的深度学习算法及自动驾驶软件。随着公司不断提升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计划在2021年4月推出的第三款车型P5上应用车规级激光雷达技术,以进一步提升该款车型的视觉感知能力,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该车型预计在交付后将成为全球首款配备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电动汽车。

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实现了显着的增长及强劲的经营业绩。公司的总收入从2018年人民币970万元(单位下同)快速增长至2019年23.21亿元,再增长至2020年58.44亿元。公司的总收入从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4.12亿元大幅增长至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29.51亿元。

此外,公司的智能电动汽车交付量从2018年的29辆增加至2019年的12728辆,并在2020年进一步增加至27041辆。公司的智能电动汽车交付量从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2271辆大幅增长至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13340辆。随着收入的强劲增长,公司的毛利率从2018年的(24.3%)增长至2019年的(24.0%),并在2020年进一步增长至4.6%,再增长至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11.2%。

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的指示性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80港元计算,并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的情况下,公司估计将从全球发售中获得所得款项净额约150.39亿港元。

其中,约45%预期将用于拓展公司的产品组合及开发更先进的技术;约35%预期将用于通过提升公司的品牌认知度,借助全渠道营销策略获取客户,以及在国内及国际市场增加销售及服务覆盖,来加速公司的业务扩张;约10%预期将用于提升生产能力,包括扩大产能、升级生产设施和开发生产技术;及约10%预期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用作运营资金。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