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冠军”基金持仓解密 韩广哲管理产品减仓国际医学

2021-07-21 17:53:43 和讯基金  小水

  2021年上半年,韩广哲管理的金鹰民族新兴混合以53.15%的业绩回报夺得公募基金“半程冠军”。韩广哲管理的其他三只基金业绩同样不俗,公开数据显示,同期金鹰医疗健康产业、金鹰策略配置金鹰改革红利亦获得超过30%的净值增长率。

  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冠军基金经理韩广哲管理产品的最新持仓也逐步曝光。

  截止2季度末,金鹰民族新兴混合的前十大重仓为阳光电源(300274,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北方华创(002371,股吧)、天合光能、晶澳科技、迈为股份(300751,股吧)、天赐材料(002709,股吧)、华友钴业(603799,股吧)、智飞生物(300122,股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金鹰医疗健康产业的前十大重仓为智飞生物、药明康德(603259,股吧)、博腾股份(300363,股吧)、九洲药业(603456,股吧)、康希诺、长春高新(000661,股吧)、迈瑞医疗(300760,股吧)、欧普康视(300595,股吧)、凯莱英(002821,股吧)、国际医学(000516,股吧);金鹰策略配置混合的前十大重仓为隆基股份、宁德时代、阳光电源、智飞生物、华友钴业、天赐材料、赣锋锂业(002460,股吧)、亿纬锂能(300014,股吧)、北方华创、康希诺;金鹰改革红利混合的前十大重仓为阳光电源、隆基股份、宁德时代、智飞生物、天赐材料、华友钴业、亿纬锂能、赣锋锂业、比亚迪(002594,股吧)、北方华创。

“半程冠军”基金持仓解密 韩广哲旗下产品减仓国际医学

  两只基金减仓国际医学

  对比上期持仓,不难发现,“冠军基”金鹰民族新兴混合竟然将一季度第四大重仓股国际医学“踢出”了二季报重仓股名单。虽然,退出十大重仓并不意味着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对国际医学进行了减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基金份额增加之后,相较国际医学,该基金更青睐阳光电源等公司。不过,通过金鹰医疗健康产业的持仓则可以清晰的看到基金经理的减仓操作,一季报显示,金鹰医疗健康产业持有国际医学152.76万股,二季报则减仓16.42万股。

  资料显示,国际医学曾屡次更名,最早该公司名称为陕解放A、后来陆续更名为开元控股、开元投资,直到2015年才更名为国际医学。国际医学以大健康医疗服务和现代医学技术转化应用为主业。目前,公司正在运营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国际医学商洛医院等大型综合性医疗机构,同时正按三甲标准建设西安国际医学康复医院等医疗项目。公司聚焦主业,集医疗、教学、科研、健康管理、康复保健于一体,充分利用现有高水平医疗服务平台,根据医疗需求持续扩大业务规模,布局大健康产业,促进内生增长,推进外延扩张,增强核心竞争力与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正在成为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的大型健康管理集团。

  国际医学经营状况堪忧

  对于长期关注医药行业的投资者而言,韩广哲减仓国际医学似乎并不难理解。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数据显示,截止7月19日,已披露半年报预告的公司接近1700家,其中大约70%的公司业绩预喜,而国际医学就是那少部分。7月10日,国际医学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公司净利润-3.62亿元至-3.52亿元,下降幅度为-5.22%至-2.31%。

  对此,公司解释了三方面原因,一是,2021年上半年,公司旗下三大综合性医疗院区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实现全面投用,医疗服务业务整体规模有效扩大,门诊量、住院量、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伴随各新建医疗项目陆续投用,行业影响力提升,公司整体医疗床位使用量处于快速提升阶段,运营成本、期间费用相较于营业收入依然处于较高水平;二是,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本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约为-7,124万元;三是,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完成授予登记,本报告期产生费用对公司净利润影响约为-3,127万元。

  其实,国际医学长期挣扎在盈亏平衡线上。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1.84亿元、-4.04亿元、0.45亿元,同比变动1022.83%、-118.49%、111.23%。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由非经常性损益贡献,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更是“惨不忍睹”且呈现亏损逐年扩大的态势。

  尽管国际医学本身经营状况并不乐观,但是该公司大概率是为韩广哲旗下产品贡献了部分业绩。从金鹰民族新兴混合、金鹰医疗健康产业两只基金的重仓股名单可以发现,韩广哲是在2021年一季度买入该公司,并在6月30日之前进行了减仓,该时间段内国际医学股价总体呈上升趋势。

  此外,7月13日金鹰基金韩广哲通过电话会议参与了国际医学的调研,后续韩广哲对该公司的持仓又会有何变化,我们仍将关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