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股票 财经 基金 原创 个股 行情 数据 圈子 股民学校 模拟炒股 软件下载 收藏中心
登录 注册
  退出
2021-08-04 07:55:35
话题:需求猛增囤炒成风 制造业饱受“缺货+涨价”之苦
证券时报头版文章称,涨价,这是今年制造业出现的高频词汇。随着国家开始调控,部分原材料的价格出现回落迹象,但芯片短缺、囤货炒货引发的电子元器件价格高涨正成为困扰企业的最大难题。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多位受访者表示,因疫情、贸易摩擦等因素导致的供应紧缺是一方面,分销商及终端厂商等囤货、炒货则是另一个原因。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市场每次缺货都会迎来一次分销商的狂欢,其通过低位囤货、扫货,控制供给,再高价放货,能在短时间实现大幅获利。一些品牌厂家出厂时涨幅很小,但通过代理商、分销商囤货、炒货之后,价格涨到几倍甚至几十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请发表您的意见(游客无法发送评论,请 登录 or 注册 网站)

评 论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最新评论

暂无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