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微信公众号

期货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微博圈

期货日报官方微博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微博号

实盘赛

大赛官方APP_赢家在线

扫码下载报名参赛

投教
排排网

期货实战排排网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正文

美豆 横盘消化收割压力

2021-09-14 21:37:20   来源:   作者:侯雪玲

近期CBOT大豆期货偏弱运行,主力11月合约徘徊在1280美分/蒲式耳附近,处于近三个月的偏低水平。但从绝对位置看,美豆依然处于近十年的高价区域。

新作丰产基本确定

美国农业部最新作物报告显示,截至第38周美豆落叶率为38%,超过去年同期的31%及五年均值29%,与今年大豆播种早及天气整体有利相验证。按照作物生长规律,从第39周(本周)美豆将开始收割,第43周(未来四周)收割有望超过75%。天气展望显示,未来一周美豆产区以晴朗天气为主,有利于作物收割。显然,收割压力较大。

对于今年的作物产量,USDA维持丰产预估。最新的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显示,美豆单产环比上修0.6蒲式耳至50.6蒲式耳/英亩,同时调减播种面积40万英亩至8720英亩,最终产量预计增加0.35亿蒲式耳至43.74亿蒲式耳。该产量是美豆有史以来第三高,单产是历史第二高。考虑到这次报告是在田间调研后对单产和面积均作了调整,产量悬疑基本明朗,未来几个月的调整空间有限。结合前面的收割期天气展望,美豆丰产如期兑现的概率较大。盘面下跌基本上兑现了美豆丰产的压力。

关注中国需求能否持续

美豆在产量上调的同时,需求也表现良好,主要体现在出口需求上。自8月5日以来,美国农业部已经连续20多次报告单日大豆出口销售,累计销售量超过400多万吨,主要是中国采购,以满足其国内四季度大豆需求。相应的,美豆出口销售数据持续转好。最新的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中上调了美豆新作出口预估95.2万吨至5688万吨,仅比旧作出口预估的6150万吨低462万吨。作为参照,美豆新作累计出口销售量为2102万吨,旧作同期累计出口销售量为2983万吨,差距881万吨。这意味着,未来需要中国乃至其他国家有更多的需求,才有可能上调美豆出口数据,动力可能来自中国需求绝对量增加、可能来自其他国家出口不畅。

中国对美豆的采购目前还停留在四季度大豆的即量采购,还不是超量采购。对于中国进口需求绝对量还有没有上调空间,市场目前存在分歧。中国的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已经恢复到猪瘟前水平,并且存栏还在不断扩张中,肉禽和蛋禽的存栏重心基本也是增加的,可以确定的是,2022年春节前饲料景气度高,保持同比正增长,利好于豆粕需求。但生猪价格持续走低,养殖端亏损严重,再加上低蛋白饲料配方在下游使用普遍提高,豆粕需求表现并没有饲料那么好。

目前市场题材匮乏

9月16日巴西大豆开始播种,至此开启了南半球大豆播种季,供给市场的焦点也正式转向北半球。农业综合咨询公司Agrura预计巴拉那州、马托格罗索的偏远地区以及南马托格罗索州和圣保罗等有望最先开始播种。今年6—8月南美降水偏少,土壤墒值低,河流水位处于偏低水平。但好在8月底以来南美降水比去年同期要好,播种有望按时开启。但播种进度或不会太快,因为巴西土壤还需要更多的降雨,但未来两周巴西降水偏少,大多数种植者将倾向于等待更好的土壤水分条件来播种大豆。此外,拉尼娜预期继续升温,会不会影响南美大豆的生长进度,也需要继续关注。

总的来说,美国农业部9月供需报告中对美豆产量调整基本一步到位,美豆供给后续题材基本告罄,市场焦点将转向需求。USDA首次下调美豆油的生物柴油需求下调,意味着生物柴油坚定执行的信念被打破,美豆压榨也难有亮点。后期唯一可看的就是美豆出口。目前中国集中采购大豆,给予美豆坚挺支撑,美豆下方空间有限。美豆或将以横盘整理的方式消化收割压力。待后期的中国需求、美国累库速度及巴西大豆播种生长情况等方面出现新的题材后,价格再次上行。(作者单位:光大期货)

 
责任编辑: 孙亚宁
分享到 

期货日报网声明:任何单位和个人,凡在互联网上以商业目的传播《期货日报》社有限公司所属系列媒体相关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期货日报》社有限公司书面授权,方可使用。

扫描二维码添加《期货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qhrb168)。提供市场新闻、品种知识干货、高手故事及实盘经验分享……每日发布,全年不休。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发行业务|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合作伙伴| 网站地图

本网站提供之资料或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005号, 豫ICP备13022189号-1
《期货日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www.qh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