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销售稳健增长,富力地产经营内功与强劲实力

2021-10-14 10:25:00 和讯房产  王多多

  受调控影响,当前,楼市热度持续走低,即便传统旺季的金九银十也未能幸免。

  克而瑞数据显示,“十一”期间,60个重点监测城市累计成交1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与2019年同期相比,降幅也达到33%,惨淡行情可见一斑。

  在行业出清的背景下,房企必须接受市场的残酷考验,谁能更快适应市场并把握好发节奏,在当前的时刻至关重要。不得不说,具备危机意识的富力地产保持一贯的稳健,无论是经营能力还是资产质量,都成为其抵抗市场风险的有效武器。

  经营韧性十足

  公告显示,富力地产2021年9月总销售收入约105.1亿元,环比增长12%,销售面积达约94.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4%,逆势保持稳健增长。

  稳健的销售势头背后,离不开富力地产强劲的创新营销能力,以直播为例,在6月26日晚“嗨战百团 荣耀巅峰”2021微笑天使厂牌天团红人秀收官直播中,傅首尔、黄执中、大王等奇葩辩手联合富力集团等房企战队,针对买房痛点,开启一场“唇枪舌战”,助力当下年轻群体在买房顾虑中找寻属于自己的答案,受到广泛关注。

  近年来,富力地产将土地储备集中于增长空间较大的一线及二线城市及大湾区。截至上半年,富力拥有5552万平方米总可售面积的土地储备,土地储备预计销售货值达7820亿元,当中,一二线城市货值占土地储备总量的53%,足够未来三四年的开发。

  更重要的是,富力地产还积累了大量具有高转换潜力的城市更新项目组合。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富力在城市更新方面已转67万平的可售面积。截至目前,富力集团未来可供发展的已签约城市更新项目货值超8600亿元,一二线城市占比93%,大湾区占比74%;规划总建筑面积超5400万平方米,可售面积超2900万平方米。仅在大湾区,货值就超过6400亿元,对应规划总建筑面积超3500万平米,可售面积超1500万平米,未来将创造可观的销售收入。

  稳健经营带来较好的业绩表现,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富力营业收入为394.9亿元,同比增长18%,展现了极强的经营韧性。

  外界预期,随着年底交付建筑面积增加,富力预计整体盈利能力及利润率将较上半年有所改善。根据亿翰智库数据,2021年下半年,富力地产预期确认新项目面积高达470万平米,2021全年结转的新项目占比70%左右,地产业务加权毛利润率水平将回升至25%-29%之内。

  资产价值进一步凸显

  越来越多房企债务违约,资本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的信心可谓降至低点,按照以往经验,债务违约房企的常规操作是出售地产项目以换取现金流,但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这种现象并不显著。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这并不是因为问题企业无意处置资产,而是社会资本无意买入风险大、预期收益低的住宅开发项目。对房地产仍有兴趣的资金,则主要聚焦核心城市商办不动产和空间运营&物业服务公司。

  资本逻辑背后离不开消费趋势的变化,当前世界,大多数发达国家消费占GDP的比重大多维持在70%到75%之间,目前中国只有50%,未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围绕核心城市商办不动产、空间运营、物业服务等领域潜力巨大,无疑是未来行业新的增长点。

  结合资本市场的选择逻辑来看,具备优质不动产的房企相对具有更高的护城河,其抗风险能力也更强,而以优质资产著称的富力地产就是一个例子。

  作为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同时在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互联网产贸、医疗康养及设计建造等领域多元发展的综合性集团,富力地产以优质而著称。

  众所周知,经过多年的积累,富力地产手握很多优质资产,包括商场、写字楼、酒店这些自持的经营性物业,面积超600万平方米。而且在市场上的估值较高,据第三方权威机构评估,目前富力集团自持的经营性物业市场价值过千亿元。

  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逐渐减小, 2021年上半年,富力地产酒店和投资物业收入增长势头稳健,财报显示,酒店业务营收为26.3亿元,同比增长81%,投资物业收入为5.91亿元,同比增长11%。

  更重要的是,业内认为,对于那些可以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优质不动产,具有长期价值,也是资本市场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