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Paytm暴跌超40%,贝莱德和加拿大养老基金进场抄底
刘岩 11-25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印度金融科技巨头Paytm股价暴跌41%之后,Paytm破纪录的首次公开募股的几位最大投资者增持了这家印度金融科技巨头的股份。

知情人士表示,贝莱德和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是此次IPO的锚定投资者,他们在周二和周三买入更多Paytm股票。

周四,该股连续第三天上涨,在孟买早盘交易中涨幅高达7%,至1875卢比。这距离2150卢比的发行价仍有相当远的距离。贝莱德和CPPIB的代表拒绝置评。

Paytm早盘的暴跌是自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泡沫时代以来大型科技公司上市表现最糟糕的一次。任何迹象表明贝莱德等有影响力的基金管理公司正在加大对该公司的押注力度,都可能有助于缓解人们对印度股市繁荣能否持续的担忧。过去一年,印度股市吸引了17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并在当地个人投资者中引发了交易狂潮。

虽然Paytm的股东包括“股神”巴菲特和软银(SFTBY.US)创始人孙正义等知名投资者,但一些分析师对该公司的估值和盈利路径提出了质疑。Macquarie Capital Securities (India)对Paytm的目标股价为1200卢比,比该股周三的收盘价低了约32%。

Paytm首席执行官Vijay Shekhar Sharma表达了他希望自己的公司能够超越Coal India在2010年创下的长期IPO纪录的野心。他上周表示,该公司股价早盘的暴跌并不是衡量公司价值的指标。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