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股票 财经 基金 原创 个股 行情 数据 圈子 股民学校 模拟炒股 软件下载 收藏中心
登录 注册
  退出
2021-12-04 16:35:53
话题:中信建投:港口估值已降至历史底部,优质港口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中信建投韩军指出,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布公示《宁波舟山港外贸进出口集装箱港口收费目录清单(202111版)》,该目录清单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将外贸进出口20英尺和40英尺的空重箱装卸费上调了10%。据测算,此次宁波上调港口装卸费或将带来2022年营业收入近8亿元的涨幅,带来2022年净利润约4亿元的涨幅。后续若其他港口跟进10%的港口装卸费上调,保守估计上港集团或至少提升近14亿的营收,近11亿的净利润。港口行业PB水平已经降至历史底部,上港集团历史PB为1.95,目前PB仅为1.23;宁波港历史PB为1.66,目前PB仅为1.12;招商局港口历史PB为0.94,目前PB仅为0.50;中远海运港口历史PB为0.72,目前PB仅为0.46;青岛港历史PB为1.42,目前PB仅为1.06。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请发表您的意见(游客无法发送评论,请 登录 or 注册 网站)

评 论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最新评论

暂无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