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年中金所共查处异常交易行为167起

2022-01-12 14:03:36 和讯期货 

  日前,中金所发布2021年12月自律监管措施情况。据公告显示,为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金所对违反交易所规则的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具体来看,2021年12月,中金所共处理异常交易行为15起,涉及24名客户。其中,自成交超限5起,频繁报撤单超限6起,大额报撤单超限2起,实际控制关系账户合并持仓超限1起,股指期货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1起。对14名客户采取了9次限制开仓的措施,对7家会员采取了6次电话提示的措施。

  当月,中金所处理违反交易限额行为5起。对涉及的5个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组、13名客户采取了5次限制开仓的措施。此外,中金所处理客户套期保值持仓、套利持仓超过其相应资产配比要求的行为5起。对上述行为所涉及的5名客户采取了限期调整、要求报告情况、谈话提醒、限制开仓等措施。

  拉长来看,中金所2021年全年共处理异常交易行为167起,涉及261名客户;共处理违反交易限额行为23起,对涉及的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组和客户采取了23次限制开仓的措施;共处理客户套期保值持仓、套利持仓超过其相应资产配比要求的行为62起,对所涉及的62名客户采取了限期调整、要求报告情况、谈话提醒、限制开仓等措施。

2021年全年中金所共查处异常交易行为167起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