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钢铁网 > 钢材频道 > 正文

Mysteel调研:疫情影响仍持续 天津建筑钢材市场跟踪调研(二)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5号通告:5月27日在全市范围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5月27日(星期五)19时起,凡是居住在天津市的全体居民,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根据各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街道(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核酸结果出来前要继续保持静止。天津东丽区、北辰区、津南区、河北区参照防范区管理,和平区全域静态管理。

天津市北辰区作为天津地区建筑钢材贸易商集聚地,一直对天津建筑钢材市场起着重要作用,Mysteel针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对天津建筑钢材市场影响进行调研了解如下:

一、仓储物流

据mysteel调查了解到,目前天津存放建筑钢材仓库基本已经恢复出入库业务,入库房司机需持有24小时或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可以正常装卸货。近几天因核酸检测需求,大多数仓库装货时间缩短到下午17:00之前。另外部分仓库对入库车辆有要求,北辰区、东丽区部分车队车辆暂时不能入库作业。

二、贸易端

目前天津贸易环节,商家大部分处于居家办公状态正常报价。因部分贸易商货物所在仓库核酸检测需求,出入库作业时间缩短,出货难度增加。另外北辰区、东丽区、河北区、和平区、津南因疫情管理并限制车辆通行,物流找车难度加大,部分终端采购需求转向周边市场,成交量下滑严重,需求或被迫受到影响。

三、本地库存资源出入库的流转速率有所降低

天津市场存放建筑钢材的库房有6个左右,主要分布在武清、北辰、东丽,各库房对于货车司机需登记、测温、检查24或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后即可正常入库,因近几日天津部分地区全域核酸,本地库存资源出入库的流转速率都有所降低。上述区域中北辰区疫情相对严重,据Mysteel调研,位于北辰区的一个库房,当前的建筑钢材库存约占天津市场总库存的12.2%,因北辰区全域参照防范区管理并限制车辆通行,贸易商出货受阻。另外天津地区因疫情实施交通管制,部分高速口封锁管理,运输难度加大,可向外运输线路较少,与周边业务受阻。

四、防范区、封控区工程项目物资备货受影响

据Mysteel调研,天津部分区域管控,物资运输受到一定影响。防疫管控下运力受阻,这对工程采购进度造成一定影响。另外部分管控区域,建筑钢材物资无法跨区运输,对工程施工进度造成一定影响。

五、疫情影响 部分工地停工

Mysteel调研,目前天津市场受疫情影响,需求表现弱势。虽短期宏观和产业消息有提涨市场信心,但因天津市和平区、北辰区部分工地因疫情管控暂停施工,终端需求或更加低迷。预计短期本地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上行动力不足,短期或继续趋弱运行。

资讯编辑:张聪聪 021-26096724
资讯监督:刘滨 021-26096716
资讯投诉:陈杰 021-2609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