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连续四年获北京市辖区内中资银行信贷政策导向效果综合评估最高评价等级

2022-06-10 16:00:25 和讯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正式发布2021年度北京市辖区内中资银行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结果,北京农商银行获评优秀。该次获评优秀为北京农商银行在该项综合评估中连续第四年获得最高评价等级。

  服务实体勇担当,落实国家政策成效显著。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是由人行营业管理部根据评估方案,围绕小微企业信贷、乡村振兴、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5个重点领域,对辖区内47家中资商业银行开展的定期评估。北京农商银行紧跟国家大政方针,严格落实监管政策要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力践行金融服务首都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在乡村振兴、科技金融、文化金融分项评估中获评优秀,在小微和绿色分项评估中获评良好。

  政策导向不偏航,投融资政策体系日趋健全。北京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始终坚持服务首都发展、支持实体经济,严格贯彻执行中国人民银行信贷政策导向精神和监管政策要求,认真配合开展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工作。2022年北京农商银行加强调研走访,充分了解市场变化,制定出台《北京农商银行2022年投融资政策指引》,针对首都乡村振兴、绿色低碳、普惠小微、专精特新、文化创意等重点领域明确政策导向,优化准入要求。同时持续开展乡村振兴、绿色低碳等领域专项政策研究,落实落细监管导向,投融资政策体系日臻完善。

  考核引导促投放,重点领域保持快速增长。2022年北京农商银行根据人行营业管理部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重点领域,在乡村振兴、绿色低碳、高新技术、文化创意、普惠小微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考核力度,引导全行加强重点领域贷款投放。截至今年一季度,北京农商银行一般贷款增量创历史新高,科技、绿色、监管涉农贷款增速高于一般贷款增长水平,普惠小微贷款户数较年初大幅增长。

  下一步,北京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总分支行密切联动、前中后台充分协同,不断完善投融资政策体系,丰富专项信贷政策内容,继续加大对国家和监管信贷政策导向执行力度,提升投融资政策指引执行效果,积极支持国家稳经济大盘重要工作,服务首都实体经济,推动全行投融资业务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