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科创中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测试服务的用户中小企业约占80%
~~~测试服务的用户中小企业约占80%
~~~测试服务的用户中小企业约占80%
~~~测试服务的用户中小企业约占80%
~~~测试服务的用户中小企业约占80%
~~~测试服务的用户中小企业约占80%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岭打造集成电路测试公共服务平台
测试服务的用户中小企业约占80%
  ■本报记者张敏浦东报道

  “15年前,浦东集成电路专业测试服务还是空白。随着中芯国际、宏力半导体的建设和投产,开启了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上海华岭集成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踏着浦东开发和产业集聚发展的脚步诞生的。”华岭副总经理刘远华如是讲述华岭的成立背景。

  记者了解到,华岭现今可以为产业界提供从测试技术开发、产品验证分析,测试软硬件设计、可靠性试验、全温区测试,到产业化测试服务的整套测试解决方案。并且随着产业的技术进步和能级提升,华岭也持续进行技术和服务模式的创新,除不断研究最新的测试技术外,还自主研发了芯片测试云,利用“芯-端-云”的新模式为客户提供远程测试服务。

  刘远华介绍,华岭是国内第一家专业化的集成电路测试企业,在复旦微电子公司的支持下,吸引了一批技术和管理精英汇聚浦东。“成立之初,我们设立的目标是打造国内技术领先,服务优质的专业化测试平台。通过15年的努力,应该说我们基本实现了当初的目标。”刘远华说。

  目前,华岭拥有国际先进的100多台套自动测试系统,包括美国Tera⁃dyne的UltraFLEX,J750Family全系列平台,日本Advantest的V93K、T2000,以及日本东京精密的UF3000系列;技术指标覆盖射频载波12GHz、串行通信速率6.4Gbps、并行数据速率1.6Gbps、模拟带宽150MHz,通道超过2000个的能力。华岭可以解决计算系统、大容量数据存储、光纤通信、智能制造、无线通信/射频通信、宽带通信和消费电子等领域的芯片测试问题。

  此外,华岭通过集成电路测试公共服务的建立,向行业用户开放了大型高端的测试仪器和装备,提供共享和服务,尤其是中小企业,华岭搭建的平台解决了他们在测试领域技术和资金的困难,可以满足他们的具体测试需求,帮助中小企业降低研发投入,加快产品上市上量的步伐。华岭已经为200多家行业用户提供了测试服务,其中中小企业数约占80%,同时,还帮助中小企业争取上海市和浦东张江的政策支持,宣传支持政策和办理流程,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去年,上海市推出了科技创新券,进一步服务中小企业后,华岭配合科技券政策,指导客户完成网上注册和下单。截止到目前为止,华岭已接受科技券用户17家,从网上下单的服务订单数76个,服务金额232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科创中心
   第04版:创新活动
   第05版:院士智慧
   第06版:前沿趋势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文化
   第10版:民政
   第11版:航运·物流
   第12版:健康
“点金树众创空间”落户康桥创业园
科技政策服务信息传递活动报名
第七期创新领导力课程惠及更多科技企业
浦东 74个项目获市科技奖
华岭打造集成电路测试公共服务平台
广告
浦东时报科创中心03华岭打造集成电路测试公共服务平台 2016-04-28 2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