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执行第三次煤炭产能释放 10多家煤企宣布价格下调

2016-11-07 19:59:1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文嫣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7日,中国证券网记者从业内获悉,近日,山西省下发的相关通知称,山西省开始执行第三次煤炭产能释放,煤矿执行产能释放起止时间暂定为2016年11月7日至12月31日。

  同时,在上周发改委召开“规范煤炭企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后,大型煤炭企业纷纷以实际行动表明将带头稳定煤价。

  从11月1日起,神华、中煤、伊泰、晋煤集团、陕煤化集团、淮南矿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兖矿集团等企业,陆续宣布对现货部分电煤价格下调10元/吨。

  记者另悉,近日,因运输成本上涨、部分地区受事故后整顿影响,坑口价格仍在上涨且供应紧张。

  煤炭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煤价上涨过快已缺少市场供需基础。中长期来看,煤炭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没有根本的改变。要警惕煤价大起大落。

  据介绍,不少大型煤电企业已就明年的中长期合同开始接触,2017年度有望成为最早达成煤电长协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