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司刚解禁就遭减持 10公司被套现超亿元

2017-01-20 10:28:1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据证券日报20日报道,2017年年初至春节前的这段时间,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热情依然高涨。截至2017年1月18日,沪深两市有新研股份、山东墨龙、八菱科技、金字火腿、元力股份、华伍股份、纳川股份、三诺生物、达华智能、富春通信10家公司高管减持过亿元。其中,大多数公司减持高管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或是与其有关联。

  上述10家公司中,有7家公司高管与实际控制人挂钩。除实际控制人本人减持外,还包括实际控制人的亲属关系在内。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在上述10家公司中,有多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的股份来自于2017年刚刚解禁的股票。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月19日,沪深两市合计有30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后遭减持,减持股份合计17.43亿股。而据统计数据显示,最近解禁的股份合计有32.7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