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后,银行或大量购并金融服务公司

龙舞 2017-02-06 16:02 来源:【原创】
本文共822字  |  预计阅读: 3分钟
汇通财经讯——美国新政府打算废除危机时代的金融服务监管,这可能增加银行购并活动。传统银行可能会展开他们的新业务,包括向中间市场公司贷款等。
汇通财经APP讯——美国新政府打算废除危机时代的金融服务监管,这可能增加银行购并活动。银行在过去几年里剥离各种资产,以遵守金融危机后制定的法规。现在,这些规定会通过行政命令等方式被废除,传统银行可能会展开他们的新业务,包括向中间市场公司贷款等。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银行剥离或关闭杠杆贷款业务,以遵守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

2月3日,特朗普与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Stephen Schwarzman及其商务委员会主席等商界领袖会面后。他签署了一项要求重写多德弗兰克法案主要条款的指令。特朗普要求对这项法案进行全面修改,并要求经纪人以客户的最佳利益行事,而不是寻求自己最高的利润。

Capital Z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Brad Cooper说,“在次贷危机之后,银行出售并关闭了许多业务,但市场仍然有很多产品有所需求,所以这块市场出现了空白,这也导致了一些专业的融资公司出现。但是现在来看,为了对客户更加友好方便的管理,银行可能会回到这项业务,并通过并购的方式来实现。”

随着之前银行剥离其杠杆金融业务,导致当前有很多专业的金融公司。像Abacus Finance和Avante Mezzanine Partners这样的公司。2015年,GE Capital以120亿美元将Antares Capital出售给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2016年,总部位于波士顿的Bain推出了第一家商业发展公司,向中型市场公司提供直接贷款。 另外,专业金融公司还通过并购不断成长。最值得注意的是,Ares Capital以34亿美元收购了American Capital。

Ares管理公司总裁Mike Arougheti说,“中国市场借款人的资本需求不断增长,这使得市场需要像我们这样灵活的专业金融服务公司成为资本提供者,以弥补融资缺口。“

专业金融公司在过去六年中仅占银行收购的5%至7%。但这可能正在改变。

Capital Z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Brad Cooper说,“许多银行通常不擅长开始新业务。如果银行确实希望将自己的脚重新踏回到专业金融市场,他们很可能通过收购公司方式实现,而不是从头开始创业。许多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认为他们的专业金融投资公司将成为银行的目标。关键是他们必须妥善经营,银行不会购买经营不善的企业。”

纽约律师事务所Warshaw Burstien LLP的合伙人Murray Schwartz说,“如果银行收回专业贷款业务,对中等投资者和公司来说可能是有好处的。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可用于贷款的钱,并将推高金融交易的杠杆。更多的贷款通常是有利的,除非贷款被滥用,并创造一个股本泡沫。”

BB&T的首席执行官Kelly King说,“由于增长环境缓慢,银行面临的增长机会有限,因此在过去六年中,银行在收购其他地区和社区银行银行的时候并不积极。不过,当前逐渐上升的利率,这将有利于银行的底线,可能刺激他们参与更多的并购活动。银行对他们在共和党控制下的前景感到兴奋。 这是一个新的一天,我们非常兴奋。”

Capital Z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Brad Cooper称,“如果法规放松,银行寻求专业金融业务,私募股权公司可能将不想继续拥有专业金融业务并和银行竞争了。因为专业金融公司通常不能与银行竞争,银行在借贷时传统上具有较低的资本成本。此外,银行可能仍然希望收购风险最小的金融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财经无关。汇通财经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下载汇通财经APP,全球资讯一手掌握

精选文章

行情

欧元美元 1.0657 0.0000 0%
英镑美元 1.2371 0.0000 0%
美元指数 106.11 -0.06 -0.05%
美元人民币 7.24 0.00 0.01%
美元日元 154.64 0.00 0%
现货白银 28.660 0.448 1.59%
现货黄金 2,390.42 11.77 0.49%
美原油 83.29 0.79 0.95%
澳元美元 0.6418 0.0000 0%
美元加元 1.3748 0.0000 0%
上证指数 3,065.26 -8.96 -0.29%
日经225 37,068.35 -1,011.35 -2.66%
英国FT 7,895.85 18.80 0.24%
德国DAX 17,737.36 -100.04 -0.56%
纳斯达克 15,282.01 -319.49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