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5日18:00 新浪港股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资金流窜,接连炒起多个中资股集中的板块,包括保险、汽车、手机设别、金属及内房等已率先弹起,今日轮到内银及核电等板块,但当中有一个板块连日来走势缓慢,同样是国策支持发展的重点板块,有潜力成为资金下一轮的炒作目标。

  科网股龙头腾讯(00700)现升约2%,在大升市下表现中规中矩,但软件股如金山(03888)、擎天软件(01297)及金蝶(00268)则表现呆滞,中软国际( 00354)更逆市向下。

  不过从国策层面来看,软件股亦是国家重点推动的板块,政府今年致力提倡信息安全,并推动软件产业走向国产化,上月中工信部印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至2020年),目标在2020年实现业务收入突破8万亿元人民币,即较‘十二五’末的4.3万亿元人民币业务收入再翻倍。与此同时,百亿及千亿企业培育目标也较‘十二五’翻番,其中《规划》明确提出信息安全产品收入目标,即在‘十三五’末时要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20%以上,超过13%的行业平均目标。

  内地信息安全软件产品,金山(03888)旗下的猎豹、金山卫士及金山毒霸等防毒软件,最为港人所熟知,虽然金山终止合并猎豹报表,但交银国际最新报告指不会影响公司估值。该行认为,金山的游戏、云及WPS业务增长预测被提高,加上公司云计算服务渗透率正不断提高,故上调2017年金山云收入预测约20%至12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约为94%,对于仍处于投入阶段的云业务亏损逐年缩窄,该行态度正面,即使短期仍面对利润压力,维持金山‘长线买入’评级,目标价22.5元。

  至于今早获资金撑起的电力股,上海电气(02727)、中广核电力(01816)午后维持升势,全日分别升7.5%及6.6%,全日成交额分别达5.1亿及8.8亿元,是昨日的6-7倍,至于历史性出售核电设备到欧洲的东方电气(01072)最高曾见8.09元,午后升幅收窄至1.3%,以7.76元收市。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