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车市开局不利 自主品牌市场前景谨慎乐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20171月,中国市场乘用车销售同比下降1.1%。其中,自主品牌2017年开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销量结束连续20个月增长。

  数据显示,20171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97.7万辆,同比下降4.4%,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比上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

  专家表示,一方面,今年春节假期提前到了1月,影响了当月的汽车销售;另一方面,购置税优惠幅度减小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增长。另外,以自主品牌为主力的新能源汽车1月份销量的增速下降,同样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对整个自主品牌汽车市场的影响。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和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增强的总体趋势没有变。虽然整体增速出现了下滑,但主要自主车企仍然取得了高增长。自主品牌2017年的市场前景仍然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不仅如此,政策助推市场的动力仍然存在。虽然去年购置税减半政策提前透支了今年一部分销量,同时购置税政策优惠幅度降低也会影响今年的销量,但总体来看,这一优惠政策仍将推动汽车市场整体销量的增加。

  此外,随着小城镇建设、农村土地流转改革等政策的推进,农村对于汽车产品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提升。而自主品牌在这一市场具有传统优势,加上自主品牌汽车在产品品质、性能等方面的不断提升,依然有望在农村市场占据优势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