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昨晚,八位大佬首次组团见了特朗普(附名单)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针对边境税一事,零售业、制造业双方僵持不下,特朗普要站哪边?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零售业企业高管会面

相关阅读

巴菲特抛售沃尔玛股票传统实体零售店举步维艰

特朗普上任15天连发19令30年来最大税改即将出台

当地时间周三(2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零售业企业高管会面时称,税制改革是提振美国经济的关键,他很快就会提交一份税改计划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特朗普在会面中指出,税务计划方面的工作进展“非常顺利”,但除了表示会简化税制外没有谈到其他细节。

特朗普对8家零售巨头的CEO们表示,零售业对美国非常重要,养活了亿万人。

避谈边境税

然而,特朗普的讲话中没有提及边境税问题。

据悉,这些高管们来华盛顿是为了讨论反对众议院共和党人的计划,该计划将对美国企业的国内收入和进口商品征税,但豁免出口征税。

零售商们一直认为,众议院共和党人推动的边境税将提高美国消费者的价格,会盖过降低企业税带来的益处。显然,这对于严重依赖进口的零售业大佬们很不利。

当谈及调整企业税法及改善基础设施等问题时,百思买和Target等公司支持税改,但敦促特朗普抵制对进口商品征收新的边境税的提议。Target和Best Buy曾公开表示反对边境税:就算企业所得税从35%降低到20%,也不足以弥补边境税对企业所造成的损伤。

然而,与这些零售商站在对立面的大型企业也大有人在。它们主要是大型出口商,如波音、通用电气、辉瑞等。

零售业正经历“寒冬”?特朗普已作出选择

针对边境税一事,零售业、制造业双方僵持不下,特朗普要站哪边?

回顾特朗普的言论和政策,他一直宣称的是要把制造业回流美国、增加就业、收窄贸易赤字。而且最重要的事实是,制造业在总就业人数中的占比持续下滑,从上世纪50年代初的30%左右,降至2016年底的略高于8%。

再看下去年的《财富》美国500强中最赚钱的50家公司名单,制造业明显比零售业占优势。据悉,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近日抛售了自己持有的全部沃尔玛公司股票,价值高达9亿美元。巴菲特此举或反映了美国零售业迎来寒冬,部分零售商面临“关店潮”。

2016年《财富》美国500强最赚钱的50家公司(来源:《财富》中国)

1月26日,特朗普宣布启动一项制造业就业倡议,并任命了一众美国企业家作为制造业委员会(Manufacturing Council)成员,与白宫劳工方面的工作人员为促进就业共同筹谋。进入该委员会的美国企业家超过二十人,包括戴尔、福特、通用、英特尔、特斯拉等企业的CEO。

不仅如此,包括通用电气、波音公司、陶氏化学、甲骨文等在内的超过25家美国企业于2月2日共同组成了一个被称为“美国制造联盟”(American Made Coalition)的组织。该联盟成立的目的是响应特朗普号召,支持共和党对所有进口商品征税的议案,以增加就业人口。

制造业、零售业大佬们纷纷向美国总部特朗普表明增加就业、促进美国经济增长的决心。但特朗普为了实现自己的政策主张、坐稳总统位子,他的天平恐怕要有所倾斜。由此看来,制造业更占上风,推行边境税势在必行。

2月10日,特朗普在会面航空业CEO之后表示:“降低美国企业的整体税收负担非常重要,我将在未来两三个星期宣布有关税收的重大事宜。”制造业、零售业之间的税改博弈,特朗普该如何决断?凤凰国际iMarkets将持续为您报道特朗普税改的最新情况。

附:八位大佬名单

此次去华盛顿谏言的有8名零售行业的高管,包括大型卖场塔吉特(Target)百货、电子消费品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服装零售商盖璞(GAP)和汽车零部件销售商Autozone等。

灵魂人物:汽车地带”AutoZone CEO Bill Rhodes

汽车地带”(AutoZone)是美国最大的汽车修配连锁在美国已经拥有了3600家连锁店。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后,AutoZone的股票受到重挫,市场解读为是特朗普对墨西哥的贸易态度对该公司造成了影响。数据显示,美国汽车行业每年从墨西哥进口的汽车价值达800亿美元。

再与特朗普会面后,Bill Rhodes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知道我们支持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这些政策的实施会增加美国本土投资。”

百思买Bestbuy CEO胡伯特•乔利(Hubert Joly)

百思买向美国政府表示,征收20%的税可能会使全民净收入减少10亿美元,直接造成20亿美元的损失。诸如中国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卖家则能够通过线上销售以及对美国直销而免于受到征税影响。这会削弱美国企业的竞争力。

美国连锁药房巨头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CEO斯特凡诺•佩斯纳(Stefano Pessina)

去年底,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和Rite Aid达成并购协议,但在特朗普上任前,这一协议尚未通过。他们如今正在等待美国联邦贸易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彭尼百货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arvin Ellison

在零售业深处惨淡环境下,彭尼百货也难以独善其身。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今年2月13日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从“减持”上调至“持股观望”。

手工艺品连锁商店Jo-Ann CEO Jill Soltau

Jo-Ann Stores Inc是美国最大手工艺品及纺织品零售商,在全美49个州建立了800个网点。2015年末,Jo-Ann Stores实现销售额24亿美元,员工人数达23000。

房屋修缮零售店Tractor Supply CEO Greg Sandfort

在2016年初,Greg Sandfort表示,特朗普就像“潘多拉的盒子”,他还指出,很担心新就任的总统加强监管,并贬低商业。

美国第三大零售商Target CEO布莱恩・康奈尔(Brian Cornell)

布莱恩・康奈尔称,征收进口关税将伤及消费者对某些生活必需品的购买力,诸如海外生产的婴儿用品等。

Gap公司CEO Art Peck

Gap的品牌包括Gap、Old Navy和Banana Republic——该公司都是在海外进行服饰制造。虽然Art Peck并未公开对征税进行评论,但他也曾在特朗普11月当选总统后致函称,希望维持奥巴马时期的气候变化监管条款。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