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坚瑞沃能携手中通客车“造车” 预计将创收逾2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0 23:42:42

值得一提的是,坚瑞沃能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公司动力电池的销售,战略合作协议的实施预计为公司带来20亿元以上的收入,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在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后,新能源汽车行业似乎已经步入稳定发展期。虽然超高增速的产销量难以再现,但是该行业的“造富”能力依然不可小觑。

2月20日晚间,坚瑞沃能(300116,SZ)发布公告称,以公司全资子公司为核心的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创新联盟)与中通客车(000957,SZ)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将给坚瑞沃能带来不菲的收入。

预计将创收逾20亿元

坚瑞沃能昨晚公告称,创新联盟于近日(公告原文如此——编者注)与中通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中通客车将完全按照创新联盟成员企业的需求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同时,创新联盟成员企业将与中通客车联合开发纯电动物流车,用于公告申报及投放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创新联盟是由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沃特玛联合电机、电控驱动系统、动力总成、充电设备、运营平台等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组成的企业联盟。根据双方的协议,2017年,合作双方将共同向市场推广销售8000辆搭载创新联盟成员企业电池系统的纯电动客车、1万辆纯电动轻卡物流车和5000辆微面纯电动流车作为首期合作目标,其中中通客车负责向市场推广5000辆纯电动客车、创新联盟成员企业负责消化或向市场推广3000辆纯电动客车、1万辆纯电动轻卡物流车和5000辆微面纯电动物流车。

值得一提的是,坚瑞沃能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公司动力电池的销售,战略合作协议的实施预计为公司带来20亿元以上的收入,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不过,双方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属于创新联盟与中通客车合作的意向性约定,不涉及具体的交易金额,付诸实施过程中仍存在变动的可能性,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能否最终完成以及最终完成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几年,新能源汽车行业上下游的企业可谓订单不断,经营业绩年年上涨,并没有企业采取上述“抱团取暖”的方法生产经营。而目前行业内上下游的企业选择联手推广销售或许与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情况有所关联。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6889辆和5682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9.1%和74.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857辆和4978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3.8%和67.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32辆和704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83.2%和89.5%。

分车型来看,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分别下降59%和66.2%;新能源客车产销分别下降92.6%和97.3%;新能源货车产销分别下降72.9%和74.8%。

那么,为何1月新能源汽车市场会出现如此大的下滑?这将对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冲击吗?

一位券商汽车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新的补贴政策刚刚出台,但配套政策尚未出台,因此对新能源汽车销售影响较大。另外,新的补贴政策有一定退坡,这对销售端也构成了一定影响。

上述分析师表示,从整体预测来看,行业到2020年应可完成之前规划目标,有些乐观的机构甚至认为可能会超过之前规划目标。且因为一季度是传统销售淡季,叠加春节长假,因此销售量较低属于正常现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