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下降3.2%

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下降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3日17:0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13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制造业企业订单下滑拖累,经季节性调整后,1月份日本核心机械订单环比下降3.2%至8379亿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13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制造业企业订单下滑拖累,经季节性调整后,1月份日本核心机械订单环比下降3.2%至8379亿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天的报告还将去年12月核心机械订单从此前的环比上涨6.7%修正为上涨2.1%。内阁府维持对核心机械订单的基本评估,认为其“虽然经历了上涨,但涨幅日渐收窄”。

数据显示,1月份日本有色金属企业订单环比下降明显,拖累整体制造业部门机械订单环比大幅下降10.8%至3309亿日元,为4个月来首降;而来自非制造业部门的机械订单则在金融保险业企业的带动下环比上涨0.7%至5076亿日元,连续两个月实现攀升。

此外,当月预示日本未来机械出口状况的海外订单环比上涨3.2%至8806亿日元。同时,由于市场对制造业企业订单恢复上行的预期增强,今年一季度日本核心机械订单有望实现1.5%的环比增幅。

核心机械订单是反映日本企业未来资本支出的先行指标,而企业投资被日本政府视为提振本国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