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美药业(2289.HK)签约粤东药业,产业整合提速

近日,创美药业(2289.HK)与汕头市粤东药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引进中药饮片资源

Clipboard Image.png

近日,创美药业(2289.HK)与汕头市粤东药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引进中药饮片资源,拓展中药饮片业务,丰富公司产品线。

Clipboard Image.png

汕头市粤东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主要从事中药饮片的生产与加工。公司位于汕头市金平区岐山北工业区,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建有现代化中药饮片生产车间和大型现代化中药饮片仓储区,配备50多台套先进的中药饮片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满足生产规模及工艺要求。

Clipboard Image.pngClipboard Image.png

粤东药业中药饮片品种齐全,拥有品规数约1200个。核心产品包括:桔梗、茯苓、茵陈、白芍、黄芪等。公司从药材采购源头和炮制加工过程抓起,所采购的药材均为地道药材,产地稳定,质量可靠;药材进厂严格检验,拒收假、劣及硫、农残、重金属超标等不合格药材;严格按照《2010年版药典》和《广东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进行加工炮制;严格把关加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于2015年2月获得《药品GMP证书》。 

创美药业在公司IPO及财报中均多次提及扩充产品种类,增强产品组合的业务策略。

2017年3月13日,公司公告以人民币1800万元控股珠海恒祥医药70%股权,进入整个珠海药品终端市场、部分中山市场,扩大公司经营版图,预期下游客户数将增加约1100家,经营品规数将增加约1400个,其中包括中药饮片1065个。

此次创美药业与汕头市粤东药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既有战略的进一步落地执行,加强上游供应商合作关系。通过本次合作,创美药业将进一步拓展中药饮片领域,预期增加品规1200个左右。由于中药饮片产品平均毛利率通常高于中成药、西药品种,此次合作绑定上游供应商,可确保高毛利品种的稳定供应,完善公司产品组合,提高盈利能力,加强客户基础。 

公司通过控股珠海恒祥医药及此次与汕头市粤东药业合作,在中药饮片的资源将得到大幅提升。进入2017年后,公司外延发展提速,加速整合产业上下游,为2017年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创美药业简介

创美药业(02289.HK)是华南地区领先的医药分销商,其分销网络覆盖华南地区和福建省等。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的分销网络覆盖4626名客户,其中657名为分销商,2816名为零售药店,1153名为医院、诊所、卫生站及其他。公司共有供货商1015家,其中医药生产商712家,分销供货商303家,共分销5734种产品。 

2017年1月24日盘后,创美药业发布盈喜公告,预期集团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本公司所有人应占利润会较去年同期录得不低于110%的增长。2015财年集团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6.36百万元。集团在公告中披露,净利润预期增长主要由于:1)销售货品的营业额增加以及集团毛利增加;2)公司于2015年上市,而16财年没有上市开支。

格隆汇声明: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不代表格隆汇观点及立场。特别提醒,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交易风险自担。

相关股票

相关阅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