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3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雅化集团控股金恒集团
区域布局再下一城

2017-03-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徐锐 ○编辑 孙放

继3月初通过竞拍方式购得金恒集团36.71%股权后,雅化集团日前又通过增资方式进一步扩大自身持股比例,从而实现了对金恒集团的控股,公司在民爆产业的区域布局也由此进一步壮大。

雅化集团今日公告披露,公司拟自筹资金1592.256万元全额认购金恒集团增资扩股后新增的认缴出资额。鉴于公司已持有金恒集团36.71%的股权,故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金恒集团51%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金恒集团地处晋中,地理位置优越,拥有年产炸药5.5万吨、雷管2500万发、石油聚能射孔弹60万发的生产能力,其还拥有一家一级爆破公司和两家四级爆破公司,是一家集民爆生产、销售和爆破一体化服务的民爆骨干企业,其产品覆盖山西全省及周边省区。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山西省也是民爆需求大省,随着各地政府加快推进相关重点项目建设,预计山西省未来几年内也将在京津冀一体化、环渤海经济圈的带动下实现快速发展,这也将使民爆产品需求得到较大提升。

而作为本次并购整合的主角,雅化集团经过数十年的稳健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民爆行业产品品种最为齐全、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民爆产业集团,是民爆行业的领军企业。在“通过兼并重组把企业做大做强”的理念指引下,雅化集团近年来也先后并购整合了绵阳、三台、旺苍、恒泰柯达、凯达、新西兰红牛、澳大利亚北方星辰、澳大利亚卡鲁阿那等几十家民爆企业,产业布局覆盖四川全境以及内蒙古、青海、云南、贵州、新疆、福建等民爆产业需求最为旺盛的省份和新西兰、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

雅化集团表示,本次增资完成后,金恒集团将成为控股子公司,而金恒集团的并入也将进一步扩展雅化集团民爆产品品种,提高集团民爆产品总产能和产品及爆破业务的市场覆盖面。公司未来将利用雅化集团在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对金恒集团现有产能和市场资源实施全面整合,以提高金恒集团在市场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与此同时,雅化集团也将统筹旗下所有民爆生产及爆破业务等方面的资源配置,充分发挥金恒集团所在区域的市场优势,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市场覆盖度和整体盈利能力,使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继续保持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