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Switch差点用上Cyanogen定制的Android系统

2017年03月22日 09: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早间消息,任天堂最新款二合一游戏机Switch采用了一款定制操作系统,但它原本可能与Android具备更多共同点。

  Android软件公司Cyanogen执行董事长科特·麦克马斯特(Kirt McMaster)在一条已经删除的推文中表示,任天堂曾经联系过他的公司,希望为“某款便携设备”开发一套系统。麦克马斯克称,他当时拒绝了这个要求。

  虽然Cyanogen现在是一家大型Android软件公司,但其起步阶段曾经是一家定制系统开发商,可以帮助任何企业加快其早期Android设备的速度。他们开发的CyanogenMod通常采用基础版Android,然后利用定制内核和其他调整来增强性能,之前有很多root后的Android手机都运行这款系统。

  任天堂设备原本有可能采用某个版本的CyanogenMod系统。

  任天堂最终没有在自家设备中使用Cyanogen或CyanogenMod。而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Switch很有可能就是“某款便携设备”,因为3DS是在2011年推出的,而CyanogenMod 2009年才刚刚成立。任天堂这样的公司往往需要花费多年时间研发产品,所以从时间上看,Swtich更加合适。

  由于遭到Cyanogen的拒绝,导致任天堂不得不自主设计定制系统,并从FreeBSD操作系统借鉴了一些元素。麦克马斯克甚至表示,Switch仍然使用了Android系统的部分组件。

  这种做法非常合理,因为Switch采用了英伟达的Tegra X1芯片,与英伟达自己的Android游戏机Shield TV相同。这款处理器已经针对Android优化,所以任天堂可能融合了其中的部分代码,用于保证这套系统流畅运行。(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