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月首场土拍 两幅商办地溢价超100%

21世纪经济报道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7-03-24 12:19

上海3月以来首场土地拍卖,分别位于崇明岛与静安区的两幅商办用地成交溢价均超过100%。

3月24日,上海举行了3月以来首场土地拍卖,分别位于崇明岛与静安区的两幅商办用地成交溢价均超过100%。

据现场参与人员透露,现场拍卖气氛比较活跃,有几方面因素:首先,地块本身体量适中,起拍总价不到5千万,而年初房企资金压力都不是很大,加上去年销售不错,资金回笼情况比较好;其次,几轮市场调控后,坚定一线城市的盈利效应。最近适逢房企公布密集年报,不难发现房企如果在一线和二线有土地储备的话,财务数据偏好。

上海聚能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聚能湾”)以总价10.6亿拿下静安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N070501单元01-06地块,楼板价24178元/平方米,溢价率119.8% 。

通过查询工商资料可见,聚能湾是市北高新的孙公司,聚能湾的股东上海开创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市北高新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崇明区长兴岛凤凰镇CX01单元55-04地块,由上海普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香港恒通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体以总价4.05亿元竞得,成交楼面价5357元/平方米,溢价率134.14%。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分析认为,今年以来上海土拍集中于奉贤,临港等远郊区域地块,这次出让的两幅商办用地溢价率都超过100%,也是近期溢价率比较高的地块,这种现象需要引起市场关注。“当前处于政策出台窗口期,加之近期不断有城市加入调控以及调控政策升级行列,如果后续土地市场延续这一格局,可能会对当前比较平稳的市场产生影响,届时不排除出台相应措施的可能”。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