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安系统将打造一站式科技服务平台

2017年03月24日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杜芳报道:日前,公安部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与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专业服务能力,共同为全国公安系统及整个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科技成果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并以此为切入点,打造集科技成果评价、科技查新、检验检测、资本对接、技术转移转化等一站式科技服务平台,全面推动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

  据悉,公安部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是公安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受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的委托并协助其负责全国公安科研项目管理,科技成果登记、科技奖励、科技查新及成果推广转化等工作。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是经科技部等有关部门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在科技成果评价、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成果处处长齐振宇表示,科信局作为公安部科技成果管理、科技奖励、科研项目的主管部门,将会大力支持双方在公安科技成果评价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科技进步。

  据悉,全国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科技成果评价范围包括: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安全防范技术、制证技术、警用装备技术、刑事科学技术(DNA检验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等)公安信息化等涉及公共安全领域的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