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晶科能源钱晶:“一带一路”倡议为光伏企业提供海外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民营企业圆桌: 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圆桌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光伏企业的海外投资提供更多机会。“一带一路”国家多为发展中国家,电力基础设施比较差,天然能源少、火电价格高,同时很多地区光照资源丰富,是发展光伏的理想地。

  钱晶认为,在企业层面,需要深刻地认识和分析全球化下半场的特征、风险以及机会,从而能够更好地利用这些新的变化。在金融层面,要企业走出去,银行必须先行,加速海外的布局,支持企业在那里的投资,提供和其他国家金融机构有一拼的融资成本。在政府层面,要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率,有更多包括税收、外汇等支持性政策的出台以及切实落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