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开源深度学习框架Caffe2

2017年04月19日 09:0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扎克伯格扎克伯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今天F8开发者大会在圣何塞(San Jose)开幕,Facebook宣布推出Caffe2,它是一个新的开源深度学习框架,深度学习是AI的一种。一般来说,深度学习用大量数据(比如图片数据)训练人工神经网络,让它们根据新数据做出推断。

  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团队(FAIR)设计了Torch开源深度学习框架,最近还推出了PyTorch框架,现在又有了Caffe2框架。去年Facebook就曾对外宣布,说它正在开发Caffe2系统。不过Caffe2与PyTorch有些不同。

  到底有何不同呢?Facebook AI平台工程主管贾扬清(Yangqing Jia)在Hacker News发表评论称:“PyTorch适合于研究、实验和比较奇特的神经网络,Caffe2的支持对象偏向工业级应用,这些应用以移动作为核心。并不是说PyTorch不支持移动、无法扩展,也不是说无法用Caffe2 开发一些强大的新型神经网络,我们现在只是将两个项目当前的一些特点和方向突显出来。未来,我们会加强互操作性,引进一些可以来回转换的新方法,这样就可以将两个世界的优势结合起来,让用户感受到它的好处。”

  市场上还有一些开源深度学习框架,开发者用它们完成各种任务。2015年,谷歌开放了TensorFlow。

  今天早些时候,Facebook还谈到了一个话题:如何在AR及其它领域使用AI。事实上,Facebook已经在现有产品中使用AI,比如为Oculus产品增加语音识别功能,为Facebook增加图像识别功能,这些功能都用到了AI。

  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已经将Caffe2添加到“深度学习AMI”,AMI就是“Amazon Machine Image”(亚马逊机器映像)的缩写。微软及其它一些公共云也将Caffe2添加到DSVM(Data Science Virtual Machine)。

  Facebook服务器用Nvidia GPU执行深度学习运算,Nvidia高管在博客中表示,公司将会帮助开发者了解Caffe2。高通与Facebook合作优化Caffe2和高通骁龙NPE(神经处理引擎)框架。英特尔则说,未来会将Math Kernel Library(数学核心库)整合到Caffe2。(星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