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小米公交再发力 全国10地区率先支持“刷手机”乘公交

小米公交支持10个地区

小米公交支持10个地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4月24日消息,随着小米年度旗舰新机小米6的发布上市,小米公交业务的进展也再次提速,目前小米已经是国内唯一一家支持10地区手机刷公交卡的手机厂商。

在小米手机6的发布会上,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专门用三页PPT将小米公交的最新进展汇报给用户。目前小米公交已经成功支持10个省市地区,具体为:北京、上海、广东省、深圳、武汉、苏州、杭州、长沙,吉林省和南通马上上线开通。另外雷军提到小米公交深受用户欢迎,拿深圳举例,“小米公交开通率超过25%,相当于每4名用户中就会有一人开通”。

小米公交业务的提速得益于小米新机所搭载的多功能NFC技术,是国内首次商用的最为先进的恩智浦NXP PN80T芯片,手机刷公交卡体验大幅提升,其中通信能力提升50%,交易速度提升30%。

“希望更多的城市能和我们联系,让手机能够直接刷公交卡。这样大家出行可以少带一张卡,出行可以更加方便。”雷军呼吁。

据介绍,小米公交不仅仅在开通省市数量、支持小米机型数量和用户活跃度上领先对手,在功能体验的细节上也始终处于领跑。比如一些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各地的人士,小米公交支持开通多张交通卡显得非常方便,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差就不需要临时排队购买地铁卡(公交卡),仅需提前在小米手机上开通当地公交卡即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公交已经开始支持不同小米手机之间迁移公交卡功能(目前只支持深圳通),更换新手机不需要重新开通公交卡业务,将原卡信息(含余额)迁移至新手机即可,不仅节省开卡费,而且原卡内余额将退回到小米钱包。

在机型支持方面,小米公交同样处于行业领先。自2015年1月上线以来,小米手机刷公交的功能已完美适配小米3(仅上海公交卡)、小米5、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Note 2、小米MIX和小米6等七款具备NFC功能的机型。并且与其他厂商不同,小米每款机型均同时支持多个城市。随着未来小米更多新机型搭载NFC功能,小米公交功能将取得更快速的发展,巩固其领先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移动支付是大势所趋,依托NFC技术的日趋成熟,手机刷公交卡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小米早在2015年在该领域进行大胆探索,经过两年时间经验的积累,已经拥有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如今无论是支持省市地区数量还是功能的体验方面,小米公交都处于业内领先地位。随着三星、华为等越来越多手机厂商的加入,手机公交卡功能将得到进一步的普及,让更多人可以享受智能、绿色的出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