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大 多家上市公司布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伴随物联网的发展,移动边缘计算(MEC)正在崛起。“2017MEC技术与产业发展峰会”27日将在北京召开。

  移动边缘计算,是指基于5G演进架构,将基站与互联网业务深度融合的一种技术。业界普遍认为,MEC已经成为ICT(信息、通信和技术)产业中继云计算之后的下一个技术热点。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的预测,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的终端与设备联网,未来超过50%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侧分析、处理与储存,边缘计算所面对的市场规模非常巨大。

  目前,边缘计算离我们已经不再遥远,多家上市公司已经进行了布局。

  网宿科技助理总裁孙孝思表示,万物互联时代对边缘计算有海量需求。CDN本身就是分布式架构,每一个CDN节点,就可以升级为一个边缘计算节点。网宿已成功研发针对用边缘计算的方式解决互动直播、定制化资讯等需求。下一步,网宿还将着力推动边缘计算在物联网、生命科学上的研发及应用。

  中兴通讯则在边缘计算的设备层领域进行了布局。据介绍,中兴通讯已拥有完整的MEC解决方案,以及包括虚拟化技术、容器技术、高精度定位技术、分流技术、CDN下沉等核心技术和专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