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5日23:1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5月5日消息,今日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对新浪财经表示,监管部门与行业协会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提倡分类整治,而非一棒子打死;金融资产交易所也不是网贷平台规避监管的“马甲”,而是要回归交易的本质,不能搞概念进行产品包装、搞监管套利。

  众所周知,监管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清理整治正逐渐深入,2017年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深度洗牌期。周治翰认为,随着监管政策的出台,一些定位不清晰、风格过于激进的平台会逐渐消失在历史舞台上。

  2016年8月,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借款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万。

  2017年2月,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指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

  可以看出,对于网贷行业的监管政策逐渐成熟。

  与此同时,网贷行业转型发展金融资产交易所趋势明显。周治翰对新浪财经表示,交易所不是网贷平台规避监管的“马甲”,两者有很大的不同。“交易所的成立需要省级监管部门的前置审批,有比较完善的管理制度和产品规则。在服务对象上,交易所以机构客户、高净值客户为主;资产来源则以金融机构和大中小型实体企业为主。”

  他认为,金融资产交易所是用技术的手段解决“传统金融资产交易”的痛点,金交所要回归交易的本质,而不是搞概念进行产品包装、搞监管套利。

  据介绍,2017年一季度开鑫金服总成交量为110.72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平台机构客户成交量超过个人投资者成交量,数据显示,一季度开鑫金服个人投资者成交量为34.72亿元,而机构客户成交额已超76亿元。

  周治翰对新浪财经表示,开鑫金服一季度机构客户成交额占比约为68.68%,机构资金已经成为开鑫金服新的业务增长点。

  据新浪财经了解,目前开鑫金服正有序推进A轮融资,以寻找资源丰富的战略投资者为主。此次融资的主要目的是获取更多牌照、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大风险控制投入等等。(新浪财经 张彦如)

责任编辑:周宇航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