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共享单车专业委员会成立行业良性发展概念股有望受益

共享单车专业委员会成立行业良性发展概念股有望受益

2017-05-10 08:36: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中国自行车协会日前在上海召开共享单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宣布成立中国自行车协会共享单车专业委员会,这标志着共享单车被正式纳入国家自行车行业协会。

国泰君安预计,目前我国共享单车需求量约1000万辆,蕴藏着281亿元的市场,加上上游的单车、车锁制造,以及下游的大数据、导流等增值服务领域,产业链价值可达近千亿规模。目前,共享单车的收入主要包括使用租金收入、押金形成资金沉淀收入、后期的广告收入以及大数据的出售收入等,未来随着盈利模式的不断成熟以及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共享单车前景无限。

目前A股市场上,共享单车概念股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拥有自行车知名品牌的上市公司,如中路股份、上海凤凰、姚记扑克等;第二类是自行车配件供应商,如信隆健康、华讯方舟等;第三类是参与布局共享单车业务的上市公司,如华西股份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