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产业资本增持潮再起 142家公司借回调低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414日以来,产业资本共计买卖249家公司股票,累计净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数量约为3.18亿股,累计净增持金额为8.84亿元。其中,期间增持公司股票数量达142家。

  进一步看,上述142只个股中,新湖中宝、爱建集团、鹏起科技、金科股份、诺德股份、必康股份、华邦健康等14只个股产业资本累计净增持金额较为居前,均超2亿元;另外,荃银高科、美年健康、克明面业、*ST金宇等个股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均在亿元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产业资本操作风格往往为中长线价值投资,在本轮市场调整过程中,产业资本借机低吸优质个股,显示出对个股股价底部位置的认可,往往利于提升个股的市场热度,相关个股中长期机会也较为突出,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产业资本增持潮中,部分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也积极增持自家股票,充分体现出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当前股价合理价值的认可,其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142只受产业资本增持的个股中,国发股份、*ST海润、云南能投、奥飞娱乐、青山纸业和神州长城等6只个股超跌明显。有市场人士表示,上述6只个股在超跌、产业资本逆市积极抢筹双重刺激下或迎来补涨机会,尤其是可以关注基本面较好,业绩表现突出的错杀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