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4日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4日消息,周末(5月12日-5月14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习近平: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

  习近平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约3000亿元人民币。

  央行安抚市场称缩表不意味收紧银根 银监会称莫慌

  央行称,中国央行“缩表”并一定意味着收紧银根,比如在资本流出背景下降准会产生“缩表”效应,但实际上可能是放松银根的,因此不宜简单与国外央行的“缩表”类比。

  三部委力推一带一路债券 债务融资工具落地超1700亿

  现阶段央行旗下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重点支持福建和新疆两个核心区域,截至2017年4月末,发债规模已达2349.70亿元。

  一二线城市楼市严控版图扩大 有价无市格局明显

  受制于限购、限贷政策持续发力,叠加严控供应,多数城市成交持续低迷,但随着楼市持续的政策收紧,调控的延长,在房企回收资金的压力下,供应量企稳回升,成交量有望逐步回归至正常水平。

  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万亿 超出预期

  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9.63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万亿元,外币贷款减少54亿美元;4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65%,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8%。

  市场要闻

  证监会:严惩慧球科技等7宗信披违法案件

  证监会发布会称,严惩慧球科技发布“1001项议案”等7宗信披违法案件。共计对慧球科技处以240万元罚款。对匹凸匹处以180万元罚款。

  刘士余喊话“高送转” 重拳打击将成常态

  刘士余在会上还表示,“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在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随后,上市公司开始纷纷调整高送转方案,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近50家上市公司进行方案调整。

  深交所修订独董备案办法 进一步夯实独董履职制度基础

  《备案办法》的修订进一步细化了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和独立性的相关要求,特别重视独立董事候选人过往任职期间履职情况,严把入口关,进一步夯实了独立董事忠实勤勉履职的制度基础。

  2014年重启IPO以后3股出现破发 大盘见底了?

  从历史经验看,每次熊市末期,次新股都有破发潮,次新股破发是见底标志,新股、次新股是否会继续出现破发现象,还需要等待新股发行是否加快的政策信号,一旦新股市场化发行,破发就是大概率。

  保监会推出监管新工具 启动资产负债管理制度

  在“偿二代”监管的基础上,保监会正在酝酿出台保险资产负债管理新政,以引导保险公司主动调整资产负债匹配,通过制度化建设来约束防范匹配失衡风险,推动行业回归保障本源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公司要闻

  九好集团公开声明:接受证监会的顶格处罚 深刻检讨

  九好集团发布公开声明,九好集团在与鞍重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证监会行政处罚。九好诚恳接受证监会的顶格处罚,深刻检讨,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管理,规范经营。

  方正系四公司信披违规受顶格处罚 受损股民可索赔

  行政处罚决定书是股民进行索赔的前置条件。这意味着,因方正科技等四家上市公司受损的股民可以依法向相关法院提起索赔诉讼,要求方正科技等四家上市公司赔偿投资差额损失及相应佣金、印花税和利息。

  董明珠“长线投资”论:3年32次增持格力

  5月11日,深交所网站披露,董明珠在5月9日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格力电器一万股股票。而就在前一天,她还增持了3万股格力电器股票。这两度增持意味着董明珠完成了她对格力电器的第32次增持。

  万科逆市四连涨谁托股价? 宝能恒大安邦可能性不大

  最近A股市场连续回调,防御性品种优势凸显,其中优质白马龙头股表现强势,万科作为地产股龙头,尤其一季报销售收入增速超预期,获得抄底资金青睐并不反常。

  *ST智慧市值从700亿跳水至73亿 公司苦觅突围“智慧”

  两年之内,\*ST智慧从近700亿元的市值巅峰轰然陨落,如今市值只有73亿元。这期间,*ST智慧遭遇了证监会立案调查、重组失败、近千名投资者维权、巨亏逾17亿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曾经的金融信息龙头服务商成为资本市场的“差学生”。

  欣泰电气行政处罚案败诉 被多名投资者诉至法庭资金告急

  备受业界关注的欣泰电气欺诈发行虚假披露行政处罚案,结果终于出炉。近日,北京一中院就欣泰电气欺诈发行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欣泰电气及原董事胡晓勇的相关违法行为成立,中国证监会作出的行政处罚并无不当。

  熊猫金控年报被问询:互联网金融究竟怎么赚钱的

  熊猫金控早在两年前就开始处置烟花业务相关资产,同时加大力度开拓互联网金融业务。但从公司披露的2016年年报来看,其互联网金融业务数据有点反常。

  中石油受比特币勒索病毒波及 超8成加油站已重新连网

  中国石油方面称,截至5月14日12:00,中国石油80%以上加油站已经恢复网络连接,受病毒感染的加油站正在陆续恢复加油卡、银行卡、第三方支付功能。14日13:00左右,中国石油华威路加油站已经恢复了第三方支付。

责任编辑:冯孔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