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安县“新钛产业园”以新姿态欢迎钛企落地

2017年05月18日 9:17 5654次浏览 来源:   分类: 钛资讯   作者:

  5月11日,记者来到素有“中原锁钥”的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在洛阳市商务局副局长鲁国鑫、新安县招商局局长郭隆军、新安县招商一部部长王旭等的陪同下,走访了新安县“新钛产业园”。
  新安县是洛阳市重要的产业集聚区,园区内汇集铝钛产业链,电解铝及铝深加工产业集群年产能330万吨,洛阳香江万基铝业年产140万吨氧化铝、洛阳中色万基铝加工年产高精尖铝板带、箔17万吨。
  而钛产业链是近年来新安县主打的产业集群,园区内着名的双瑞万基钛业坐落其中,年产海绵钛1.5万吨,设计产能3万吨。目前全区共入驻企业141家。已经形成了以铝深加工、钛合金为主的新材料产业群。
  记者参观了钛产业基地和双瑞万基钛业。在新开辟的工业用地现场,郭隆军对记者介绍道,规划面积3000亩的工业用地已完成,落地了钛加工及钛锻造、航空用钛、医疗用钛等多项高端应用产业。
  郭隆军还介绍了新安县通过多项推介活动,已经与多家钛企业达成投资落地意向,产品涉及钛锭、钛中间合金、钛紧固件、钛管件、医疗用钛等产品,此举将为新安县新钛园区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
  同时,洛阳万基氯化法钛白粉厂年产10万吨项目在搁置4年以后,有望启动。记者在该厂现场看到,已经采购的钛白粉设备停放在厂区内,该公司总经理高文武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项目总投资6亿元,将分两期建设,每期年产5万吨,采用国际先进的氯化法工艺技术,主要设备如沸腾氯化炉、氧化炉、预热炉、气流粉碎机等设备拟由国外引进。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从钛矿到钛白粉,从四氯化钛到海绵钛及钛加工的全产业链的覆盖,真正实现河南省政府“十三五”规划中的“中原钛谷”目标。
  郭隆军向记者介绍,到“十三五”末,规划面积2000亩的新钛产业园将初具规模,入园企业将达到15家以上,钛年深加工能力达到1万吨,综合收入达到200亿元以上。形成一批上游海绵钛、中游钛材、下游钛制品、配套钛装备四大领域相互协作配套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淮金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网:www.cnmn.com.cn了解更多信息。

中国有色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
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报”或 “中国有色网”的文章,均为中国有色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
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网( 邮件:cnmn@cnmn.com.cn 或 电话:010-63971479)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网或非中国有色金属报)”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