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电力公司加快推进智能交费全覆盖

作者:张继月 易荣庆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国电力网

  “您好,我正在现场处理台区终端不在线问题,排除了计量表故障、天线松动、通信卡故障等问题,但仍没有通信信号,请帮忙指导。”5月17日,吉林省吉林供电公司龙潭服务一区客户经理韩超遇到疑难问题无法解决,立即联系该公司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协助制订方案,保证问题妥善解决。

  实时了解客户经理所在的位置,从而实现精准派工单并通过视频协助台区经理解决问题,这是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智能交费业务最新开发的功能之一。2015年,国网吉林电力在全省开展智能交费业务推广实施工作,经过两年的努力,目前,吉林省智能交费客户占全部客户的98.9%,基本实现智能交费业务全覆盖,推动了市县两级营销业务集约发展,实现了传统营销管理模式的变革。

  在智能交费业务推广过程中,国网吉林电力突出效率、效益及客户导向,对外积极宣传,取得从地方政府到基层百姓的广泛支持,使业务顺利推广,畅通了服务“最后一公里”。该公司建立起省、市、县、所四级管控机制,将智能交费业务推广情况纳入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考核到位。该公司多次主动向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智能交费业务对客户用电质量提高、诚信机制建设等的重要意义,吉林省政府最终印发文件将智能用电写入全省“互联网+”行动计划,9个市(州)政府均发文支持智能交费业务推广工作,确保了业务推广依法合规、有理有据。

  随着时代的发展,用电客户期望使用更便捷的查询方式和交纳电费方式。国网吉林电力从客户需求出发,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台、电台、户外广告、微信、微博等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宣传;在社区、便民服务站、广场、大型超市等人流聚集场所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开展集中宣传;与商家联合开展“买电器、送电费、签协议”活动。供电员工还深入村屯、田间地头,为百姓解答相关智能用电问题。据统计,该公司共与10家电视台、11家电台开展合作,累计制作宣传动画7个、发放纸质宣传单200余万份,形成积极推动、社会关注、群众支持的浓厚氛围。

  国网吉林电力还创新提出以“智能用电进万家”活动为载体,确定“自动抄表、实时算费、预交电费、线上催费、远程停复电”的智能交费定义和工作标准,与客户签订“智能用电进万家”合作协议,明确客户联系方式、预警通知、停电提醒及双方权利、义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和知情权。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电客户,国网吉林电力所属各单位设立24小时推广专线,编制智能交费管理办法、智能交费工作验收标准等,并与国家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共同修编《95598智能交费业务推广常见问答》,及时受理和解答客户提出的相关问题,确保了智能交费业务推广平稳有序。

      关键词: 吉林电力


稿件媒体合作

  •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 电话:010-63413737

广告项目咨询

  •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 电话:010-63415404

投诉监管

  •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 电话:010-5868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