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山东相继发文 电解铝或迎风口

2017年05月19日 9:12 4817次浏览 来源:   分类: 铝资讯

    
    全球来看,截止2017年2月,原铝供给全球同比增长11.1%,而需求同比增长11.5%。原铝供需存在近4000吨的缺口。国内,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印发《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行动工作方案》,获得各省区积极响应,电解铝产能前三的省区先后出台政策,山东省发改委等多部门相继印发文件,山东铝去产能开启,在建违规产能200万吨;内蒙古已发文要求停产停建违规项目,责令创源金属、锦联铝材未取得产能置换指标的违规项目停产停建,落实产能置换指标;加上之前新疆地区昌吉州对违规违建产能的限制政策,铝行业可能面临全面的整顿和洗牌,下半年或将迎来密集的政策发布。我们维持对中国铝业(601600.SH &2600.HK)和神火股份(000933.SZ)的推荐。
    截止2017年2月,全球铜开采量336.06万吨,同比增加6.44%,精炼铜的产量和需求分别达到385.11万吨和351.61万吨,同比分别下降3%和7.5%。其中中国精炼铜需求同比下滑7.82%,作为全球消费量过半的经济体,影响显著,下半年基建陆续开工有望拉动需求,从而对铜价形成支撑。我们持续推荐洛阳钼业(603993.SH)。

责任编辑:王慧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网:www.cnmn.com.cn了解更多信息。

中国有色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
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报”或 “中国有色网”的文章,均为中国有色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
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网( 邮件:cnmn@cnmn.com.cn 或 电话:010-63971479)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网或非中国有色金属报)”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