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公司梳理问题排查风险

作者:向莉莉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电力网

  5月17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正式发布国网四川电力专业领域及基层安全生产风险清单,并制定基层单位安全生产风险梳理指导清单。该公司深入梳理问题、全面排查风险,持续推进本质安全实践。

  国网四川电力输电通道地理环境复杂,部分500千伏线路处于高海拔、高覆冰、地质条件恶劣地区。国网四川电力把摸排风险、剖析问题作为安全管理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从今年3月开始,以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强化本质安全的决定》框架作为专业、基层两方面问题梳理的轴线,一抓专业横向到边,二抓基层纵向到底,分层、分级滚动计划,逐年解决阻碍安全发展的症结。

  国网四川电力共计梳理本部层面、专业横向涉及“局部电网存在薄弱环节”等28项重点风险,制定基层单位“电网运行风险预警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等35项风险梳理指导清单。各基层单位对照风险梳理指导清单,分专业开展安全生产清单梳理,上报梳理成果。各专业部门按照“一级指导一级”的工作原则,对基层问题清单梳理及整改全过程跟踪、全方位督导。

  据悉,10月31日前,国网四川电力将编制完善全覆盖安全生产风险清单,作为未来3至5年内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制定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区块链, 四川电力


稿件媒体合作

  •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 电话:010-63413737

广告项目咨询

  •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 电话:010-63415404

投诉监管

  •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 电话:010-5868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