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笔记本厂商四月出货量环比暴跌37% 联想跌至第三

2017年05月22日 14:1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上午消息,由于今年三月出货量强劲、四月需求低迷,全球五大笔记本品牌厂商和三大代工商(ODM)的月度出货量分别暴跌37%和32%。由于四月仍是笔记本市场的淡季,库存调整是大多数品牌供应商的业务重点。然而,与去年同月相比,五大厂商的合计出货量增长了6%,三大原创设计制造商的销售也有11%的增长,显示出全球笔记本市场仍有望稳健反弹。

  Digitimes Research的最新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分析结果表明,四月份,戴尔超越惠普和联想成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供应商,因为消费领域的季节性影响有限,强劲增长的需求使企业收益颇丰。惠普公司因三月份出货量猛增,导致四月份的出货量下滑近50%,即便如此,四月份的成交量仍然与上年同期增长三成。

  联想公司位居第三,其四月出货量继续落后于惠普公司。

  在代工商方面,四月,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的出货量再次比第二名的仁宝电子(Compal Electronics)多出30000套,而他们在三月的出货量还不到10000套,这是因为惠普已经将更多订单从其他ODM合作伙伴转向广达电脑公司。(斯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