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叠加利好 1-4月我国外贸进出口稳中向好

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1-4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为8.4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3%;其中出口4.57万亿元,增长14.7%;进口3.85万亿元,增长27.8%;顺差7150亿元,收窄26.2%。

以下为2016年以来我国各月进出口总值统计:

进出口总值

1-4月我国进出口较快增长主要原因:首先政策因素,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措施。商务部会同各部门、各地方以空前力度狠抓政策落实,为企业减负助力,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

其次国际市场缓慢复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初将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值由1月份的3.4%提高至3.5%。第三,国内企业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加快,一大批企业从供给侧发力,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着力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企业创新能力增强,动力转换加快。四是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拉动进口增长12.4个百分点。

本文来源前瞻数据库,转载请注明来源!

80

标签: 外贸 进出口

微信扫一扫关注前瞻产业研究院

前瞻产业研究院 致力于提供细分产业研究、项目可行性研究、互联网+转型咨询、产业规划、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大数据数等专项咨询解决方案。

中国产业咨询行业领导者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前瞻经济学人APP(扫一扫左侧二维码下载)
  • 10000+ 行业干货 免费领取
  • 1000000+ 行业数据 任君使用
  • 500+ 行业研究员 解答你的问题
  • 1000+ 行业报告 快速下载
  • 10000+ 全球新兴产业前瞻性分析
  • 365+ 每日全球财经大事 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