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英媒:中企有意投资英国核电站 价值150亿英镑

2017年05月23日 14:41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英媒称,一家中国国有公司看中了规划中的位于坎布里亚海岸的一个核电站,该项目价值150亿英镑(1英镑约合8.95元人民币——本网注)。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5月21日报道,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正考虑投资东芝集团在穆尔赛德陷入困境的核时代公司项目——而这可能存在与特雷莎·梅及其外国收购政策相冲突的风险。

  业内人士说,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及其母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一个代表团抵达了伦敦。8名高层官员将与核时代公司以及英国核工业协会的高层在23日举行会谈,现在还不清楚英国大选是否会影响中方与英国政府官员的会谈。

  报道称,这一会谈凸显出中国在核电方面的野心。此前,另一家国有公司中国广核集团确定将为位于萨默塞特的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提供资金。中国广核集团买下了欣克利角核电站33%的股份,不过其最终目标是在埃塞克斯的布拉德韦尔建设一个使用中国自主研制的反应堆的核电站。

  报道称,中国方面的兴趣将会考验首相在能源、防务和电信领域海外收购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梅的重要顾问尼克·蒂莫西在2015年警告说,中国在核电方面的投资会威胁英国的国家安全。

  去年,梅要求在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上拥有“黄金股份”——即政府在公司出售上拥有否决权。保守党声明没有在发展新的核项目上给出承诺,尽管专家说,如果没有新的核项目,英国的减排目标将很难实现。

  东芝集团正在出售核时代公司,此前在美国数十亿美元的费用超支加上反应堆建设延期使这家日本公司陷入了财务危机。在东芝集团使其反应堆建造者美国西屋公司陷入破产后,拥有核时代公司40%股份的法国昂吉集团上月退出了该项目。

  消息人士说,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准备在核时代公司项目上使用自己的反应堆。核时代公司方面则表示正在投资上开发“多种选择”。(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英国 核电站 国家核电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