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中国批准进口美国两种转基因作物

2017年06月15日 10:53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周三批准进口两种新的转基因作物,从而为美国农业公司向农民销售新的生物技术种子铺平了道路。

  此次获准进口的是陶氏化学孟山都公司开发的转基因玉米和大豆品种。根据中美上个月达成的贸易协议,中国政府同意加快对生物技术方面申请的审批。

  对美国农业领域而言,这意味着中国终于开始清理待批的生物技术种子的申请,其中部分申请已等待了数年时间。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也是玉米等作物的主要进口国,种子公司通常会等到中国表示会批准进口相关作物后才会广泛发布新的转基因种子。

  美国农业领域对中美两国5月宣布的贸易协议给予了积极评价。根据该协议的内容,中国将在100天内完成八种生物技术作物的监管审批,其中包括孟山都开发的四种作物、陶氏化学的两种作物,以及杜邦公司先正达的各一种作物。

  陶氏化学表示,将继续等待中国批准其类似的Enlist转基因大豆。该公司高级种子经理Joe Vertin表示,中国国家生物安全委员会已要求陶氏化学提供关于这些种子的更多信息,而该公司正着手处理此事。美国农业官员预计中国国家生物安全委员会很快将再次碰头对其他有待批准的种子做出决定。

  孟山都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其Vistive Gold大豆获得批准表示欢迎,希望中国能在未来几周处理其另外几种种子的审批事宜。该公司称,Vistive Gold大豆可生产出更为健康的植物油。

  除了新批准的这两种种子外,还有另外14个转基因作物品种重新获得了中国的进口批准。

  在美国,科学上的普遍共识是转基因作物是安全的。但在中国,怀疑仍然存在。虽然中国政府已表示相信转基因作物原则上是安全的,但对批准进口新的品种一直非常谨慎,担心引起公众反对。

  与美国不同,中国不允许农户种植玉米、大豆等主要作物的转基因种子。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转基因 陶氏化学 孟山都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