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称中国猪肉需求已见顶 追求更健康食品

2017年06月20日 15:2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路透社称,中国的速冻饺子生产商们发现了增加销量的快速途径,即在饺子馅中多放蔬菜少放肉。

  这种偏离传统肉质饱满特点的饺子受到城市年轻人的青睐。这些年轻人平时工作繁忙,经常以快餐为主要饮食,他们试图减少饮食中的脂肪含量。

  美国食品巨头通用磨坊公司拥有顶级的饺子品牌“湾仔码头”。该公司上海营销经理埃利斯-王表示:“他们喜欢每周或每两周尝试更多的健康产品,这是中国大陆消费者的一个明显趋势,特别是20到35岁的消费者。”

  对于中国国内外的猪肉生产商来说,这一趋势让他们很难消化。生产者和其他市场专家原本预计,中国的猪肉消费增长将至少持续至2026年。

  目前,中国养猪户们正兴建大型的现代化猪场,以更好地占据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猪肉市场的份额。而海外领先的生产商们正改变养猪方式,以符合中国进口标准。例如,一些猪肉生产商已经停止使用在中国被禁止的生长激素。

  中国肉类消费仍远高于其他任何国家。据美国农业部估计,今年中国消费者将消费约7400万吨猪肉、牛肉和家禽肉,数量是美国两倍。其中一半以上将是猪肉,对外国生产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增长市场,特别是西式包装的肉类。

  但是,中国的猪肉需求已达到上限,比大多数官方预测的时间更早。欧睿国际(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猪肉销量从2014年的4249万吨降至4085万吨,创三年新低。该机构预计2017年销量还将小幅下滑。

  尽管官方数据显示,猪肉供应较去年略有下降,但中国猪肉价格自1月份以来仍下跌25%左右。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香港食品与农业研究主管潘辰君(音译)表示:“市场需求仍然十分疲软。我认为这后面的一个因素是人们相信少吃肉更健康。这是一个新趋势。”

  尼尔森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市场速冻饺子销量增长约7%,其中,纯素馅饺子的销量飙升30%。

  中国第二大速冻饺子生产商思念食品的产品经理周伟(音译)表示:“对蔬菜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给了我们很大的增长空间。”

  一些肉类生产企业正改变他们销售的产品组合,追求利润率更高的猪肉产品,而不是单纯以销量为目标。羊肉和牛肉产品传统上不如猪肉受欢迎,而现在销量也持续增长。

  中国最大猪肉生产商万洲国际正在中国市场推广更多西式产品,例如香肠和火腿,其中很多是从2013年被其收购的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进口的。

  对中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来说,食品价格变得不那么重要。近年来曝光的一系列食品安全丑闻很多与肉类相关,使得城市居民对食品质量变得高度敏感。

  尼尔森去年的一次调查显示,超过80%的中国人表示,他们愿意花更多钱购买没有不良成分的食品,这一比例远高于68%的全球平均数字。

  美国农业部高级经济学家Fred Gale表示:“中国已到了一个新阶段,猪肉和其它食品的消费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越多越好’的问题。”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猪肉 饺子 需求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