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财点睛|环境监测体制改革加快推进 利好行业快速发展

第一财经 2017-06-23 08:42:00

作者:李柏军    责编:田方倬

环保部将加快推进环境监测体制改革,推进完成国控环境监测站点监测事权上收,利好行业快速发展

6月21日从环境保护部了解到,为了杜绝西安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案的再次发生,环保部将加快推进环境监测体制改革,按照“谁考核、谁监测”的原则,推进完成国控环境监测站点监测事权上收,从体制上保障监测数据免受行政干预。

5月,环保部印发《2017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点》:一、积极推进环境监测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二、深化空气质量监测与预报,全力支撑大气污染防治。三、强化水环境质量监测与预警,为水污染防治提供有力支撑。四、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开展土壤环境质量例行监测。

5月2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指出,环境监测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要把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放在重要位置,采取最规范的科学方法、最严格的质控手段、最严厉的惩戒措施,深化环境监测改革,建立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防范和惩戒机制,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

监测数据真实反映人民对环境质量的直观感受,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最量化的依据。伴随后续政策改革围绕监测数据准确性展开,将推动企业自测的刚性需求提升,带动环境监测设备需求提升,整体利好环境监测行业。建议关注环境监测行业龙头:理工环科(002322.SZ)、盈峰环境(000967.SZ)、聚光科技(300203.SZ)和先河环保(300137.SZ)等。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