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6日14:10 新浪财经

  新金荟金砖论坛:新一线城市财富之旅(南京站)

  今年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是风险集中与投资人迷茫的一年,在外部投资变幻莫测中,如何为资产寻找一处安全的避风港,成为投资者亟待求解的问题。

  6月24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指导举办,新金荟、金砖传媒、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分院、中国房地产金融主办的新金荟·2017中国新一线城市财富之旅峰会在南京站召开。本次论坛聚集了诸多经济、金融专家、知名大学学者剖析当前全球经济局势,共同探讨投资方向。

  新金荟学术智囊机构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柳勇在论坛上表示,当前金融在中国的发展面临两个变革,第一、在国际金融环境的变化下国内金融监管需要改善升级,第二、在新技术引领新时代的背景下,出现的金融科技革命,比如四大行与BATJ的合作,从以前的“抗拒”转变为现在的合作。

  “从中国‘一带一路’重要倡议到走出去,到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标志了中国经济全球化速度步伐加快,也意味着资本与金融账户将陆续开放。”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泰然集团副总裁金宇峰说,预示着中国投资者迎来全球化配置的新浪潮。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泰然集团副总裁金宇峰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泰然集团副总裁金宇峰

  放眼国内外,投资者该如何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寻找出路呢?而又如何解读当前的投资困局。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教授施康表示,中国经济现在面临的问题主要有两大方面:“外部失衡和内部错配”。

  施康认为,外部失衡体现在汇率和资本流动,而内部错配体现在资源错配,生产要素、土地、人力资本和现代资源的错配现象严重,最严重的就是广义货币造成的流动性过程。为此,当务之急是在保持汇率稳定其不失弹性的基础上,调节内部结构。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教授施康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教授施康

  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对于全球局势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判断,目前全球经济局势正被民粹主义所笼罩。全球各国经济互相依赖度增大,一个国家经济出现问题必然会影响其他国家。刘胜军称,“这个对世界经济来说意味着很大的风险,所以需要去关注。”

  对于外部因素的变化如何影响投资者,刘胜军建议关注风险的时候须关注美元和黄金,黄金是重要的避风港。其次,无论是中国和美国,房地产、股市在美联储收紧宽松政策的背景下,都会面临新的不确定性。面对国内新经济崛起,刘胜军认为新经济对我们整个社会的冲击和改造,现在只是一个开端,投资者需要关注,未来是新经济持续深入的发展,这点是非常确定的。

  小蜜蜂金服首席财务策划顾问陈智勇,从财务规划与人生目标的角度解读高净值人士如何进行投资。陈智勇认为,资产配置也要符合个人的人生目标规划。在做投资时需要注意财务策划,评估自身财务状况,根据财务状况制订预算,根据既定人生财务目标,明确承受风险的程度和能力,选择资产配制方案。

  在讨论具体的资产配置项目时,金宇峰副总裁谈了一些个人心得,如果在西班牙投资房地产,生存空间比较大,而且汇率还相对稳定。西班牙巴塞罗房子出租率都在100%,整租回租率比较高,大概在5%左右,而国内出租率在2%左右,所以国外投资空间还是比较好。除了房地产投资以外,房地产的信托基金,包括一些债券,包括金融延伸品,只要流动性要高的资产都可以,投资既要看回报率,也要看流动性。

  杨柳勇就目前热议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他认为涉及到国际投资汇率不稳定性,去年上半年美元贬值趋势非常强烈,突然之间扭转,但未来还是有贬值趋势,中国投资者偏爱房地产,这可能在将来会面临一些调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