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报精选丨下半年或迎来基建板块超额收益阶段(附股)

第一财经 2017-07-16 11:08:00

责编:伍康

PP板块如果有合适的宏观环境窗口,配合高业绩增长,下半年可能有较大涨幅,推荐东方园林、铁汉生态、美尚生态、棕榈股份等。

【投资策略】

申万宏源:下半年或迎来基建板块超额收益阶段

展望17年下半年的行情,国际工程行业基本面在不断改善,金融支持将带动订单生效加速,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回调后估值有吸引力,“一带一路”建设是长期性的,催化剂也会不断,如9月厦门金砖会议等等。基建设计板块受益地方政府换届和中西部基建投资增加,需求较旺盛,企业订单好,管理层优秀,轻资产,新的业务布局提供长期成长性。PPP板块,随着经济增长压力加大,下半年或迎来基建板块超额收益阶段。家装板块,上半年调整充分,预期低,如果业绩超预期可能有机会。

17年下半年申万宏源重点看好国际工程、基建设计、PPP板块。国际工程长期受益一带一路战略,推荐业绩确定性高,管理层优秀的葛洲坝、中工国际、北方国际、中钢国际等。基建设计板块推荐苏交科、中设集团。PPP板块如果有合适的宏观环境窗口,配合高业绩增长,下半年可能有较大涨幅,推荐东方园林、铁汉生态、美尚生态、棕榈股份等。此外国企改革如果有超预期的进展,相关标的也值得关注。

值得关注个股:葛洲坝;中工国际;苏交科;中设集团;美尚生态。

西南证券:涤纶长丝行业下游需求良好 关注相关龙头

纺织服装行业中期预告显示行业复苏,纺织品产量增加,与内销市场表现良好相互呼应。化纤下游的纺织服装上市公司有45家,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增长有27家,继续盈利和扭亏有7家,业绩下降9家,不确定1家,行业出现复苏。其中,纺织板块延续2016年的高景气度,2017年随着海外经济的复苏,下游订单增长更为确定,业绩增长略超预期,比如华孚色纺(002042)预告增长30%-60%,新野纺织预告增长30%-50%。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今年前5个月,国内布累计产量208亿米,同比增长4.2%,纱累计产量1657.7万吨,同比增长4.7%,纺织品的产量均出现增加。与其相对应的是内销市场的平稳表现。今年1月、3月、4月、5月,国内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当月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7.8%、3.1%、5.5%、4.1%。 随着国内PX产能扩张,未来PX-pta-涤纶产业链的议价权及盈利能力将逐步向集中度更高的PTA-涤纶产业转移,关注行业龙头公司。

平安证券:生物医药关注高增长、估值合理品种

由于上半年的投资风格偏好白马龙头股,大市值白马股的估值得到提升,小票估值普遍下降,到目前估值基本调整到位,大部分公司估值处于合理位置。在目前偏谨慎的投资风格下,估值提升的空间非常有限,下半年推动股价上涨的将是EPS,EPS增长多的公司,相应的股价上涨空间较大。因此平安证券推荐增速高、估值合理的品种。关注受政策落地影响较小的板块。从政策角度看,下半年新标切换期间降药价将进入落地期,对工业和商业配送均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建议关注受政策影响较小的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以及商业中的药店板块。推荐标的:推荐增速高估值合理的品种:鱼跃医疗、乐普医疗、东城药业、振东制药。建议关注业绩有望好转的超跌品种:九强生物、一心堂、福瑞股份等。

【宏观策略】

广证恒生:M2再创新低 流动性紧平衡趋势不变

广证恒生认为金融去杠杆效果显现,M2低增速或为新常态。6月我国M2增速为9.4%,延续前期回落趋势。金融“去杠杆”过程实际是对存款派生能力的削弱,广义信贷增速因此相应放缓;另一方面,去年的高基数导致的基数效应也小幅拉低了6月M2的增速。在合理去杠杆节奏下,金融体系风险降低,资金脱虚入实,满足实体经济的需要,同时减少了货币在企业、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之间的空转,提高存量货币的周转效率,可以预计未来M2的增速大概率维持较低水平,低增速将成为新常态。

表外业务再度扩张,流动性紧平衡趋势不变。从融资结构来看,表外融资规模连续几月萎缩,上月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的融资总规模缩减至289亿,比重下降到3%;但6月表外新增融资净额总规模回升至2227亿元,占比13%,业务规模出现反弹。这主要是由于MPA大考在即,为满足资本充足率要求,银行间资金需求旺盛,纷纷举债表外信托,在融资结构上表现为表外业务规模再度扩张。6月中上旬,央行积极进行逆回购、MLF等公开市场操作,叠加6月财政存款减少6165亿元同时进行流动性投放,使得资金面相对宽松。但在国内金融去杠杆、国外美联储加息缩表的内外因素下,后期流动性可能再度趋紧。

国海证券:6月外需进一步回暖

6月对美国、欧元区出口跳升。2017年6月出口同比增长11.3%,较5月增速上升2.6个百分点。同时6月进口同比增长17.2%,较5月上升2.4个百分点。基数效应是6月进口回升的重要原因。综合而言,国海证券认为出口的回暖来自外需的持续回升,由于下半年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速环比向上,因此出口的回升更具持续性,并且由于中国出口产品结构的原因,基数效应对出口的贡献要明显小于进口;进口增速在7月之后可能会明显收敛。2016年7月之后,进口增速由-12%转为正值,并且在四季度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而带来基数快速上升,因此三、四季度进口增速将逐渐收敛,我们预计进口增速可能在四季度回落至7%-8%左右。基于以上2点,下半年贸易顺差将环比扩张(2017年上半年同比萎缩18%),净出口对GDP的贡献有望进一步提升。

山西证券:社融及信贷大增预期 严监管仍是下半年主基调

上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累计同比均下降,在政府“稳增长”的诉求下,制造业生产者对前景比较看好,从而融资意愿比较旺盛。但他们忽略了政府对“调结构”的决心,需关注经济后续变化,如果经济下滑叠加严监管背景,融资规模可能会下降。同时,6月份债市有所回暖,企业债市融资意愿回升,直接融资也由负转正。“逆周期调节因子”的加入降低了人民币贬值预期,使得外币贷款由负转正。虽然伴随上半年MPA考核时点到来,但非标融资仍有小幅上升,新增非标融资中,信托贷款增加较多,新增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也实现环比上升,说明在前期严监管下,银行类金融机构已经相应作出了调整,银行体系更加健康。

【公司研究】

众合科技:轨交PPP未来逐步落地 买入评级

众合科技公司与浙江复星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合作方组成投标联合体,进行前期投标与竞争性磋商,并已进入杭绍台项目第一阶段PPP合同谈判阶段。该项目预计总投资412亿元,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参与投资建设杭绍台铁路PPP项目。

杭绍台PPP项目如果中标,意味着公司首次进入国内高速铁路领域,对于公司而言是里程碑式的意义,能够加快实现公司产品与系统在高铁领域的市场应用,推动公司产品从城轨领域向大铁领域拓展。该公司此次积极介入杭绍台项目,鉴于公司在业内的地位和浙江本地企业的优势,东北证券认为大概率项目会中标;如果中标,意味着公司开始涉足大铁业务条线,并且机电总包的订单量级远大于单纯销售信号系统产品。东北证券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为0.64/0.89/1.02元,给予“买入”评级。

杉杉股份: 与洛阳钼业强强联合 强烈推荐评级

7月12日杉杉股份与洛阳钼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洛阳钼业Tenke矿扩产钴产品优先考虑供应杉杉股份,就未来钻产品采购以及钴、锂等金属资源项目开发进行战略合作,有效期3年。另外,公司拟通过信托计划参与报价并认购洛阳钼业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投资金额18亿元。正极材料与上游矿源进行优质资源强强联合,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提高竞争力。公司业务布局日趋完善,市场竞争力逐步提高,建议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通过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强强联合,实现互利共赢。洛阳钼业是全球第二大钻生产商,年产能超过1.6万吨。在全球钴金属供应偏紧的情况下,钴矿资源至关重要。杉杉股份为全球三元正极材料龙头,钻需求超过万吨。

此次战略合作有利于保障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上游原材料钴资源的供应,同时保障洛阳钼业的顺利扩产及锂金属资源项目开发。中投证券预计今年公司三元材料出货量提升50%以上。中投证券预测2017-2019年公司的EPS为0.60/0.72/0.84,对应PE为32/27/23。公司锂电材料技术储备充足,产业链布局日趋完善,给予公司2017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24元,强烈推荐评级。

【新股研究】

佩蒂股份:宠物食品第一股 欲乘行业春风蓄势待发

佩蒂股份为宠物食品第一股,已建立较强的海外渠道优势、上下游议价力和研发体系,上市后必将借助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巩固行业龙头地位。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1亿元,同比增长10.69%;归母净利润8037万元,同比增长38%。同时欧美市场成熟,国内市场蓄势待发。中国宠物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消费者的品牌意识逐渐增强,宠物行业即将迎来“井喷时代”。而宠物食品是最大的子领域,该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而宠物产业链的其他子领域更是高度分散,尚待建立标准和整合运营。

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3000吨畜皮咬胶生产线技改项目”、“年产2500吨植物咬胶、500吨营养肉质零食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以上项目将帮助公司提升产能,更多的获取国外市场份额,同时为国内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将产生固定资产和折旧费用。

嘉泽新能:规模领先的民营风电供应商

嘉泽新能目前主要从事集中式风力、光伏发电的开发运营,募投项目提高公司经营规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宁夏同心风电场国博新能源有限公司二期风电300MW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规模,巩固公司在民营风电领域的领先地位;将有助于公司增加产能,提升竞争力,增强综合实力。

盈利预测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情况,上海证券预计2017、2018年归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18亿元和2.8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9.49%和29.05%,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11元和0.15元。定价结论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173928.7659万股,本次拟发行19371.2341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02%。公司发行价格为1.26元/股。综合考虑可比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情况及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定价为4.52-5.65元,对应2017年每股收益的40-50倍市盈率。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